2018-03-07 00:00:00台鈴(李道雄)

[嘉義縣]:仁義潭水庫~為離槽式人工土石壩水庫,是散步欣賞風景的好地方

影片欣賞:嘉義仁義潭水庫~為離槽式人工土石壩水庫,是散步欣賞風景的好地方
 
 
仁義潭水庫位於嘉義縣番路鄉八掌溪上游,屬於離槽式土石埧水庫。其集水面積 3.66平方公里,壩頂長度1535公尺,寬度9公尺,仁義潭水庫主要引八掌溪之水,為嘉義縣市用水的主要來源。
 
仁義潭水庫位於嘉義縣番路鄉八掌溪上游,興建於民國六十九年四月,於民國七十六年六月完成開始蓄水,引用八掌溪水源,經沉澱池導入水庫,年供水量為五千二百萬公噸。
 
 
 
 
 
 
 
 
 
 
其取水口在台三線吳鳳橋下游約 50公尺處,設一攔水壩,經1.5公里之引水道導入仁義潭水庫,與蘭潭水庫串聯運用,以供應大嘉義地區四五十萬人口民生用水。  
仁義潭水庫附近湖光水色,碧波藍天,風光怡人,充滿綠意、潭畔建有涼亭,花木扶疏,視野遼闊,還有一條規劃完善的堤防步道,常常可見儷影雙雙,清晨傍晚也都有許多散步及運動的遊客,放風箏、慢跑、溜狗等。
 
 
 
 
 
 
景色宜人的仁義潭,位於番路鄉境內,天然的不規則狀,增添無限美感。夕陽西下時,於此觀賞落日、霞影,極富詩情畫意之趣。湖畔週邊擁有開擴綠地,亦有小涼亭提供休憩,是嘉義市民休閒最常去處。
 
除了有新鮮的空氣之外,在夜晚,更可感受與自然星空交融的美感,波光搖曳,令人流連忘返。週邊並可遊覽三級古蹟「一品夫人墓」及環境幽美的「玉虛宮」,是嘉義地區民眾假日的最佳休閒去處。
 
 
 
 
 
 
搭乘大眾運輸前往仁義潭:
1.高鐵 搭高鐵至嘉義站下,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台灣高鐵網站http://www.thsrc.com.tw/
2.公車 由嘉義火車站搭往番路、半天岩的嘉義縣公車,於崎腳下,循仁義潭指標步行15分鐘即抵仁義潭。
 
自行開車前往仁義潭交通資訊:
1.國道3號→中埔交流道下→過台塑加油站→忠義橋→彌陀路→右轉大雅路、159甲縣道→玉虛宮牌樓後500公尺→右轉往仁義潭岔路→埤尾左邊岔路前行→仁義潭堤防。
2.國道1號→嘉義交流道下→北港路(159縣道)東行→嘉義市區→嘉雄陸橋→民族路、大雅路、159甲縣道前行→玉虛宮牌樓後500公尺→右轉往仁義潭岔路→埤尾左邊岔路前行→仁義潭堤坊。(自交流道至此約15.5公里)
 
影片欣賞:嘉義仁義潭水庫~為離槽式人工土石壩水庫,是散步欣賞風景的好地方
 
https://youtu.be/lAZdp7WG7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