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8 23:23:04destructiondisli

莫辜負為你堅強的母親

  即使是一個嬌弱的女生,當她成為一個母親之後,也會為了孩子變得堅強。所以,莫辜負為你堅強的母親,她為了你讓自己變成一個大力士,甚至是一個女超人。

  有一天,我在車站等車,這時一個稚嫩可愛的聲音傳來:“媽媽,我累了,背我。”我好奇地看過去,原來是一個大約六歲的小男孩和一個三十多歲的母親。這位年輕的母親一身職業裙裝,穿著一雙中跟的皮鞋,身材偏嬌小,腳邊放著兩個裝了很多東西的購物袋,手臂上還有一個不小的包包。我以為這位母親一定會訓斥男孩,要他自己站好,畢竟她上了一天的班,提著這麽多東西也累了。沒想到她溫柔地試著和男孩講道理,但是男孩堅持要她背。於是,她把手上的包包硬塞到其中一個購物袋裏,小心地背起男孩。等公交車來了,她就要男孩抓緊她的肩膀不要鬆手,她一手提起一個購物袋,還用手臂夾緊男孩的腿,然後駝著背走向公交車化妝

  載著這對母子的公交車緩緩加速駛離了,我覺得一陣鼻酸,想起了我的母親。小時候我以為母親背我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所以我隻要不想走路了就會叫母親背我。我很喜歡趴在母親背上的感覺,很安全也很溫暖,有一種俯視這個世界的感覺。後來我慢慢長大了,才沒有再讓母親背我。直到看到那對母子,我才想到一個問題:身材同樣嬌小的母親是如何背起從小就胖嘟嘟的我?而且母親經常就像那位年輕媽媽一樣能夠在背著我的同時手上提很多東西,還能走得很穩,從未讓我摔下來過。雖然母親常常抱怨我很重,但是她每一次還是會背起我走很長的路北角通渠

  我想這是一種母愛的力量,是這份力量讓母親成為大力士。為了孩子,母親會咬緊牙關堅持到底,即使自己累了受傷了也不會讓孩子受累受傷。在我的印象中,我的母親不僅是一個大力士,還是一個女超人。

  父親工作很忙,在家裏的時間並不多。每當家裏的燈泡壞了,母親就搬來梯子爬上去換燈泡;家裏的水管堵塞了,母親會找來工具疏通;家裏的老人病了,母親就天天細心地照顧。在我看來,母親雖然看起來嬌弱,但是她無所不能。仔細想想,母親其實也是從一個備受父母寵愛的孩子成長起來的,她年輕時也是一個提不了重物的女生。但是,當她成為了一個妻子,一個母親之後,她就會有很大的變化。因為她明白自己承擔的責任有多重,不再允許她事事依賴別人,很多事情都要她一力承擔,尤其是孩子的事情。不管多苦多累,母親都要親力親為才能放心痔瘡治療

  母親並非天生神勇,隻是為母則強。所以,莫辜負為你堅強的母親。也許母親有時候的做法你並不贊同,但是請別和她吵架,對她說傷人的話,盡量用委婉的方式表達你的想法,不要傷了一個總是為你付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