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21:10:45destructiondisli

豐凝的眼淚沾濕了老徐的襯衣




老徐一點也不老,像徐靜蕾一樣,上大學時就叫老徐,沿襲了下來。

老徐30歲,男人30就是一朵花英文中學,再加上會穿衣服,他知道自己是個有魅力的男人。可有魅力的男人又如何,老徐沒能留住妻子,他24歲就結了婚,總怕毛珍珍跑了,可她到底還是跑了。

毛珍珍說想去看看外國的月亮到底有多圓,於是跑到新西蘭。老徐很是不解,中國有什麼不好,為什麼非要跑出國?說是3年,結果4年了,毛珍珍還沒有回來。

毛珍珍說,她喜歡這裏的鄉間味道,可以聞到羊毛的芳香,可以親自剪仙人掌,這種生活像神仙的日子。

老徐聽明白了,毛珍珍是聰明人,又有姿色,她活得像神仙一樣,肯定是有個男人養著。當下,老徐就下了離婚的決心。

離婚後,老徐把毛珍珍的東西打包扔進垃圾箱,然後一個人到處逛,和朋友喝酒,能出差的時候儘量出差,日子也就一天天地過去,如果不是遇到豐凝內痔出血,他怕是不會再談什麼戀愛的。

豐凝是酒場上遇到的,老徐開始以為是朋友的女友。她是個很打眼的女人,高挑靚麗,也敢喝酒,和男人劃拳並不示弱,但是到最後,先醉的是她。

朋友說,她這是逞強呢,剛被人甩了,當然要買醉,前夫去了加拿大,不要她了。

老徐心裏一動,原來如此,同是天涯淪落人呀。散場的時候,老徐主動了許多:“豐凝,上我的車,我送你回家。”

送到樓下,豐凝鬧起了酒瘋,拽著老徐的胳膊不放,把他當成了前夫,鼻涕眼淚地流著:“你說,你為什麼不要我了,我哪里不好,你說要帶我出去的,找個洋婆子就比我好?”

他抱住她,覺得自己內心也無限淒涼,只不過他是男人,不能和她一樣任性,可感覺是相同的高中升學,讓人扔了,好像一塊用過的布,沒了新鮮顏色,整個人都灰僕僕的、

老徐抱著豐凝進了電梯,她在電梯裏吐了,清理電梯花了10分鐘,進門,她仍然吐,到了衛生間,她哭,披了頭散了發。

已經是淩晨,老徐怕豐凝有事,索性坐在沙發上看著她。她睡了,嬰兒似的臉,月光下分外好看。

老徐抽著煙,一支接一支,到天亮時,一盒煙抽完了,他靜悄悄地下樓,覺得昨天像一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