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2 10:14:18destructiondisli

佔據想念她的時光



 能再次見到她,已是很高興,我依舊用著對我來說最好的方式——暗戀,又是一個半年,我們吃過幾次飯,逛過幾次街,逛街的時候我很生澀,那時候也是我頭一次跟心儀的女生一起逛街痔瘡藥。這句話也是幾年後我們再次逛街她常提起的一句話。慢慢的我們接觸的也就多了,我喜歡叫她“姑娘”,她也欣然接受了。這一叫就是幾年的光景,如今我還是如此的稱呼她,每次通電話我都是先喊一聲“姑娘”。春天的時光在我們所在的這座城市裏面總是短暫地,這座城市的冬天喝夏天都是長久的,唯獨春天和秋天有些短暫,有時候還沒等好好感受一下春天,就從冬衣換上夏裝。夏天總是漫長的,街上女士的裝扮也更顯清涼,她的裝扮亦是如此,猶如狂躁的夏季裏面一整清風。

一年之中她總得回到一千公里的家中兩次,又是一個難熬的季節,漫長枯燥,那個季節我和朋友接了個活,忙了一個季節,依舊用瘋狂的工作。可每當閒暇之時,我還是在不知不覺中想起那面龐。

2011年的中秋,我問她有時間嗎,一起去旅遊吧。我有點激動得不知所措,也忘記了該怎樣準備,就這樣一早做上了火車緩緩行駛在路上,旅途並不開心,因為天氣,也因為我不會討她歡心,歸來以後。我下定決心向她表白,我說:“我可不可以追你,做我的女朋友。”她的回答讓我不知所措:“我還沒准備好,暫時不想談。”第一次表白就被拒絕了,兩年後我說:“當年我不是追過你你拒絕了嗎?”她說:“你那樣追女生,讓誰誰也會拒絕。”我沉默了。

 被拒絕後跟大多數人一樣,在一段時間內心情還是蠻鬱悶的,我拒絕了其他女生的愛意,沒有心情去做任何本該做的事情,不過我們還是像以前的朋友一樣,但我覺得有點尷尬了,更不敢見她。那段時光很是煎熬,我抽煙抽的更凶,和兄弟們喝酒也很得更多。徹徹底底變了個樣子,什麼事也做不好,脾氣也變得更加暴躁。現在想想也覺得很傻,或許對我來說那段時間正好印證了那句“愛情讓人瘋狂”這句話吧。麻木過後總得生活,慢慢調節一下,慢慢試著忘卻。這次的忘卻卻很痛苦,忘卻我那次傻X的表白內痔,慢慢回到叫她“姑娘”的平時氛圍,讓自己不再感到那麼尷尬。生日那天我送她第一份禮物,一條項鏈,本身算是半個基督徒,給他了一條十字架的項鏈卻從未見她帶過。後來的事情就有點更難接受了,她戀愛了,一個小她一歲的男士吧,直到後來她跟我說起是那個男生每次都任勞任怨,在她最需要的時候出現在她面前噓寒問暖。我就那樣靜靜地聽著她的訴說,看著她難過的樣子我真的說不出任何話,我不知道該怎樣安慰她。我不想看到她難過的樣子,我坐在一邊靜靜抽著盒子裏為數不多的煙捲。

 她戀愛的那段日子,我見過她跟那個男生在一起的樣子。每次見到,我都抓緊遠遠躲開,我心裏有點受不了,不過時間長了我也就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原本就一個人,就因為她的突然闖入內心而令我自己自找麻煩吧。那接近一年的時間我們通話的時間更少了,基本就不通信,雖然我們距離不遠。見面也沒有了寒暄,我瘋狂的做事,也就慢慢淡忘了以前自己所做過的蠢事吧。這段時間我也接觸過其他女生,也有關系很好的,不過每當要做男女朋友的時候,我都害怕了,我也為此而失去過很多。因為心裏原先就有個人,當真正面臨同樣的事情的時候原本忘卻的她卻又出現在腦中。我知道我無法忘記她,我知道我喜歡的人還是她,縱使她已經有了男朋友。我依舊一個人過活,跟兄弟們在一起的時間更多,還是喝酒唱歌,過著單身人士過著的日子。

 2012年上半年我沒在聯繫過她,也算是習慣了像以前沒見過她的樣子尖沙咀通渠。算然有時候也碰得見她,內心卻沒有那種波瀾。不過兄弟們都知道我喜歡她,一直喜歡她,每每兄弟們提及她我由原先的惱怒而變得沒有感覺。直到十月末的一天夜裏在外面走著的時候剛跟一個朋友通完電話,朋友讓我去參加一個化妝舞會,通完電話看到手機上有個未接電話是她的,我沉思了一陣,還是給她回過去了。
哈默德 2020-10-24 16:45:28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h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