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0 15:09:33靜心

看古典醫學課程有感

游老師提及,癌細胞如同虎頭蜂窩,原本和人相安無事,人去招惹(穿刺)反讓事態更嚴重……(如影片;約在47:50)

 

西方醫療與東方古典醫學治療方向不同。對於癌症,東方古典醫學傾向引導,西方醫療則傾向摧毀癌細胞,所衍伸的事態如能控制則好,不能控制則一發不可收拾……

 

世界本是一整體,人去區分自由民主與共產極權,徒然讓人類產生對立、對峙,如再以暴制暴,加上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世界則動亂、紛亂不止。

 

人際關係一般勸導廣結善緣、以為貴,發展出對不同個性人的和平相處方法;對於責任的承擔,我們會說「校長兼撞鐘」,不計較名稱,但世界遇到政治,常常不知怎的就轉彎了。

 

每一地區發生災害或戰爭,都像是世界的身體的某處正在受傷或發炎,如今年2月的土敘大地震、已征戰一年多的俄烏之戰,在在證明世界各區域相互影響(如同體大悲的悲憫心、通貨膨脹、糧食問題等)

 

人與人的相處,貴在了解與接納、溝通與協調,這是人所熟知的道理,差別在是否願意敞開心胸接納彼此。天下事理相通,世界在經過全球化經驗之後,各區域人們在相互交流下增進了解,至於對於是否願意讓世界和平存在,就在每一位世界公民的我們的心中了。

 

參考網址:

古典醫學-華陀班 13:氣喘要調節脾和肺 / 為什麼叫五運 / 五行學說的源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ns1xwylRkc

(約在47:50)

 (PS:即使對的道理,也要自己去證明。)

大葉欖仁樹與小土地公廟

雨後的大葉欖仁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