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22:30:03小知之

2024第二次返鄉

現在我返鄉都是週五南下週一北上

這次週五要在高雄欣賞青春版牡丹亭

於是先到住宿的地方寄放行李

結束後在附近用餐

接著買了一塊小小梅子糕和一個得過獎的葷食綠豆椪

想到衛武營小散步後享用

沒想到綠豆椪還沒機會吃

在樹冠大廳喝飲料時接到國中同學的電話

原本下週一要去找老師

不料老師脖子後面的富貴包日漸增大必須開刀了

所以本來這次見不到面的我們還是抽空聚了一下

同學請我在滴水坊喝下午茶、吃晚餐

硬是退還晚餐費給我

還幫我帶了一小盒水果

並送我ㄧ包香菇脆

晚上回到衛武營觀賞戲曲

歡樂逍遙遊的四位夥伴結伴南下聽管風琴的演奏

由於我喜歡小提琴的演奏

對管風琴沒興趣

便沒有和她們一起觀賞

想說進場前大家難得同在南部要合影留念

不料沒有接通電話

等我進場後才連絡上

觀眾跟著瘋狂的白先勇一起瘋狂

有人從外地來連看三場

第一場結束的時間是將近十一點了

衝到捷運站竟然搭錯方向

不過有人跟我一樣(就是要連看三場的那位有緣人)

第二天上午和弟妹們提前在母親的祭日前去靈骨塔看她和爸爸

和媽媽聊了很多近況、往事

中午在一位國中服務的餐廳用餐

我買了一點兒很可愛得過獎的點心送給她和弟弟妹妹們

當天正好是小妹生日

外甥女去買蛋糕時正好看到一個超可愛的小狗(小妹的生肖)蛋糕

晚上我請小妹到凹子底附近我的愛店菁咖啡用餐

隔天小妹邀我和她的兩位大學室友(其中一位從新竹遠道而來)及學妹一起吃飯

她們一年聚三次

為彼此慶生

吃完時時香

我請她們到春水堂續攤

最後一天我一人到西子灣母校走走

走一走四十年前初為新鮮人時走過並走了四年的隧道

在校園休息時

一隻大猴子走過來我的對面坐下

我有點兒害怕

但感覺牠對沒帶食物的我興趣缺缺

後來距離稍稍拉近時我起身悄悄離開

搭高鐵回到板橋站要下車時

我竟然找不到我的行李

我十分慌張

警鈴已經響起

我只好硬著頭皮下車

到服務處填單子

幸好找到了

到了晚上才領回

在我乘坐的第五車找到的

可能是行李倒下去

別人的就疊在上面

而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找

好害怕自己的東西不見

雖然不是很名貴的東西

沒有就很不方便呀

小知之 2024-03-23 22:19:12

不過以喜劇收場,應該可以淡化感傷吧!

吳山水 2024-03-23 14:54:16

湯顯祖的牡丹亭
明代傳奇作品 敘說大家閨秀
與書生間的生死愛戀
內容高潮迭起 令人感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