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7 01:00:13方知

新家現況

  農曆新年前兩三個月,父親的身體虛弱到讓我們擔心他隨時會走,所以妹主動幫我留意有沒有房子要出租或出售,之前她一直說不急的,也因此準備好了以後的窩。到過年前總怕他會挨不到過年,沒想到父親二十幾年沒連絡的排行最小的兩個弟弟回來相聚,讓他精神大好,身體一天好過一天。

  待到過年後又接到初中時期的同學會邀請函,他又唸著不知能不能參加。跟他說先回函要參加唄,到時我和妹會陪他去。四月份的同學會也順利參加了,看他神采奕奕的,跟他說如果還有下一個年過的話,新年紅包可要加倍包給我們了,他滿口答應。我的新窩就這麼放在那,一個月難得去看一次,託妹偶爾幫我去看看,她說屋主是誰呀,怎麼好像是她的房子!二嫂叫我至少一個星期去巡一次吧,只好乖乖的聽話,想到時就去看一下,至少半個月會去一次了。

  二姑姑有位朋友來家裡好幾次了,她之前聽說我買了房子,一直想看看。前次來時就帶她去看看我的窩唄,她一看就喜歡得很,直說附近還有沒有房子要賣,幫她留意一下,她要買,呃,買房子也要看緣份吧。新家的屋後有一小塊地可種些花花草草或蔬菜,然後有個小斜坡下去是條沒有車子通行的路,早晚都有人在那散步運動;路旁是河堤,再過去就是河流了,呵,雖然比不上現住老家的環境清幽美麗,當然還是喜歡這個新窩的環境啊。

◎老家門前


  前面巷子出去的大馬路,生活機能可好了,妹說我不用怕餓著了,再懶,只要走出去就有東西可吃了,我不至於連買個東西吃都不會吧?哈哈,加油站也在馬路對面,不怕機車沒油了。幸好二哥二嫂回來時,偶爾住一晚,二嫂會幫我打理一下,有他們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