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 22:37:46方知

心情隨筆

  好久沒來這打掃了,想當然會是一片荒涼,所以登入看看唄,呵,前一篇竟剛好是一年前寫的,這下可真的是一年來這兒發一次牢騷。

  一年前和一年後心境有沒有差,老實說自己也不知,只覺得似乎什麼都看淡了,偶爾心情起伏,可也沒什麼大起大落的感覺,不知算是自閉發作還是心理老早出世了,外界事似乎不干己。

  有時和妹聊起小時、年輕時的事,才發現原來以前我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周遭的人發生什麼事都不知,而妹靈敏多了,許多事她倒記得一清二楚,難怪常笑我是狀況外;其實現在還是一樣沒怎麼改變,我一樣搞自閉,所以生活中沒什麼大波瀾,妹的生活倒是大起大落,很多事也看開了,可也有她的堅持在,有時我會笑她脾氣臭。

  認識我的朋友都以為我很隨和,好像也沒錯,只要沒踩到我的底限,一切都好;就像老闆娘一直都說我很隨和脾氣很好,她常說她喜歡變,好啊就變唄(雖然我覺得是沒信用、沒原則可言),她高興就好,我不喜歡潑人冷水,所以她說啥我都說好,她才會覺得我隨和的吧,可有件事一定讓她認清我實在是頑固到讓她頭痛了,哈,看來她不是喜歡變,而是自己說出口的話只要對她沒好處的一概失憶。

  人生到最後,是不是都只求個好死,不管一生風光與否,到老似乎只求能得善終,所以才會看到很多老人家都怕死吧,怕死得不安穩,怕死得痛苦。因為有時會想說自己死時會是怎麼個死法,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