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 23:42:50方知

變質

  以前總天真的堅信兄弟姊妹之間的感情可以永遠不變,每回看新聞看到手足之間的恩恩怨怨會覺得太誇張了吧,家裡的兄妹間從來都沒這些問題存在,呵,手足之情是一輩子的吧!

  原來感情會變質,原因真的可以很多,每個人都會有每個人的家庭,每個人都會顧自己的家庭;放不下,放不下的是自己的父親,雖然常跟人說父親最疼我了,他的表現也讓人覺得是最疼我,可父親心裡最重視的還是兒子,這我才不去計較。只是為什麼每次跟他那霸道的兒子有爭執時,明知是他那大兒子脾氣差,卻不去說他,反而來叨唸我。

  最讓我們這些弟妹們反感的是,以前嚴厲限制我們及他的姪子姪女們的種種規矩,在他的妻、子面前全不敢吭一聲,唉,一起出去時那些半點規矩都沒的表現,真讓我們想和那一家人保持距離裝作是陌生人。

  每次,父親都要來怨嘆數落我一頓:「人家說家和萬事興,都是一家人為什麼要分得那麼清楚。」好幾次了,今兒個我終究還是忍不住回嘴:「我們本來就是兩個家庭,他有他的家庭,有妻有子,我和您也是一個家庭,本來就是兩家人,您和他們也算一家人;您要說,跟您老大說去,我從沒要跟他計較什麼。」父親知我說的是事實,也就不再繼續說什麼了,只是他也沒去跟他老大講。

  父親終究沒有母親的果決明快,他的優柔寡斷、拖泥帶水多少還是讓我們的手足情漸漸的被腐蝕著,若非掛心著父親,我們這些弟妹可也不想忍了,一拍兩散多痛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