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0 23:27:52方知

返老還童?

  常常覺得自己說的話好像常被人忽略,這現象似乎有一陣子了;和兄妹們聊天時,要發表意見總是被打斷,而他們高談闊論是理所當然,只要我情緒有點激動(因為常被打斷話語呀),他們就好像為安撫我的無理取鬧似的,停下來說是聽我講,真的讓我很無言。

  有時晚上要加班,老闆心情好時,偶爾會說我還是小孩子可以不加班--這是什麼意思o.O?雖然不用加班對我來說是樂得輕鬆,可是心裡總有疑問:是我越活越回去?越活越小了?

  最近這感覺越來越嚴重了。以前學生時代,當長輩開始會傾聽我的意見時,感覺超興奮的,好像自己是大人了,所以大人們會重視自己說的話了;而現在則是同輩的兄妹們開始忽略自己的意見,而老闆拿我當小孩時,突然覺得自己變成小孩子了,哈哈,還真讓人有點愕然。

  想來是因為自己的未婚吧,在父母眼中沒結婚是小孩子也就算了,竟然在同輩眼中也像個小孩!?好歹我也具有阿姨、姑姑的身份吧!幸好這幾年想法不再鑽牛角尖了,不跟他們計較在他們眼中我是大人是小孩,反正當個小孩子也輕鬆,至少在他們眼中是無害的唄,偶爾無理取鬧一下也不錯,偶爾也可裝做什麼都不懂,沒人會跟小朋友計較吧。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