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6 23:40:04方知

小小的餐聚

  昨兒晚,友人來電說今晚要聚餐問我有沒有空,當然是馬上答應囉,順便問問有誰會參加,當然每次曾老師是一定到場的主角,每次的聚會都是為了曾老師。距上次餐聚有半年了吧,自從不再拿畫筆後,有好久好久都沒跟他們聚聚了,而上次的餐聚就少了一位,好幾年沒見了,可想著她呢,她也是久未拿畫筆了。

  準六時到餐館裡,到處瞄了瞄--是記錯時間了?還是聽錯地點?怎麼都沒半個人,這店裡還沒客人到呢,老闆娘開了輛小紅車停在店門口,然後老闆上了車,老闆娘跟我打聲招呼叫我坐會兒,她要去買個東西,呵呵~客人來了,她倒是悠閒自在的開車走了。老闆娘前腳剛走,朋友們就先後都到齊了。

  譯文騎著機車先到,一看到她就讓人開心,有六七年沒見了吧,真的一點都沒變(好想擁抱她,可是--沒這習慣 ^^|||),接著人都到齊了,還真快,才說沒人呢,我們才坐定,店裡陸陸續續的客人都上門了。

  大伙兒邊吃邊聊,說起自個的兒女,現在的年輕人好像都沒結婚的打算,只能順其自然了;再算算跟曾老師學畫的時間,冬梅說84年開始學的,竟然已是18年前的事情了(我對時間從來沒有概念也記不清楚),可真的是好久前的事了。譯文問我還有沒在畫,我輕聲回說早沒畫了,還真有點愧對老師。

  餐聚尾聲,白蟻竟開始從門縫裡飛進店裡,老闆娘逼不得已在徵得客人同意後把燈先熄了,門廊上的燈打開(幸好藉著門外的光線,店內並未陷入黑暗中),果然白蟻不再飛入。曾老師說以前下雨白蟻大量出現時,都會在屋內的燈光下放置一盆水,讓白蟻自投羅網;我這也才想起以前母親也是這麼做的,我竟會忘記這招,真的久未用腦袋了,退化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