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8 01:45:58

蘭 宮

**
20181128 賽維亞__格拉納達阿蘭布拉宮__安達魯西亞洞穴旅館

對Granada 模糊停留在黑社會頭子或1983年中南美洲加勒比海親蘇 引起美蘇一連串軍事侵略的小島國名
正如到處有多倫多漢堡法蘭克福... 西班牙內華達山麓格拉納達市是安達魯西亞自治區內格拉納達省省會
因著名摩爾人皇宮阿爾罕布拉宮 融匯穆斯林猷太教基督教的歷史古蹟在此 而成為西班牙文化和旅遊熱點
*摩爾人Moro/Moors 是指中世紀伊比利半島西西里島柯西嘉島馬格里布和西非的穆斯林居民 主要指伊比利半島的伊斯蘭征服者
*歷史學家定義摩爾人為一個階級和文化的統稱(儘管非洲摩爾人占多數)

阿爾罕布拉宮(即紅色城堡、紅宮 Alhambra)是一座位於西班牙南部城市格拉納達的於摩爾王朝時期修建的古代清真寺—宮殿—城堡建築群。
原址建有要塞稱為Al-Andalus,宮殿為原格拉納達摩爾人國王所建,現在則是一處穆斯林建築、文化博物館。1232年在老城改建的基礎上逐步形成現存規模。
宮牆外圍有30米高的石砌城牆。有兩組主要建築群:一組為「石榴院」,另一組為「獅子院」。

其作為伊斯蘭教世俗建築與造園技藝完美結合的建築名作以及阿拉伯式宮殿庭院建築的優秀代表,1984年被選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之中。
--維基










 



  
 天氣 空氣 景致 怡人!




 










 





 

 









猷太人建立迦納塔社區/某教堂偏門







典雅伊莎貝拉廣場街景

   









**



很期待 冬暖夏涼非常特色的洞穴旅館 小門進去~~有點害怕的"大"



門內 先是小廚房 小飯廳 然後這個小客廳 廳右側兩個房間 廳左側 長廊走去一個房間兩間衛浴
只我和二姐住 選擇我身後的房間 洗澡廁所要走去另一邊...
進門之後 描一眼牆上掛圖後我再也不敢看(住飯店 最怕有人像畫!)
真是自己嚇自己 !














** 20181128 神秘浪漫阿爾罕布拉宮

上一篇:真 寺

(悄悄話) 2023-10-28 20:44:30
(悄悄話) 2023-10-22 15:46:45
(悄悄話) 2023-10-10 16: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