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09:58:02愛米咪

圳北休閒步道輕鬆行

地震頻繁的當下好多登山活動都取消了,原本要去的哈尤溪原本要去的觀霧林場,也不知甚麼時候才能安心地去看山看水,餘震不斷此時此刻人身平安最重要,青山一直都在,春夏秋冬四季景色皆不同,此時此刻自己稍微休息一下也無非不可。遠程不宜大山不宜,三五好友就來個郊山小舒壓吧!

圳北休閒步道,由梅山鄉大坑直達海拔428公尺圳北村的觀音山,步道修整完善,視野遼闊,東可望太平山山脈,西可眺嘉南平原及六輕工業區,視野展望良好。觀音山,編號294,三等三角,,為梅山鄉與古坑鄉的界山,往下可接麻園寮回正良橋,全長約5公里,沿途可見整理有序的柑橘及蓮霧果園,隨山勢階梯緩步陡上,一條林蔭涼爽健康老少皆宜的優質步道。

自己第一次到訪,也是初次與新山友一起爬山,早晨陽光煦煦,風和日麗,產業道路旁的竹林香蕉柑橘多樣農作物,迎風搖曳物阜民豐,走著走著說說笑笑就到登山口,望眼陡上的階梯也不覺苦悶,只覺步道整理乾淨清爽,山友不多,清淨鳥語及花香,高度不高卻能讓人汗水淋漓,峰迴路轉之際還能看到山下美麗的小城風貌,山友集資整修完善的土地公廟及涼亭,提供潔淨水源,梳洗臉龐擦擦汗水補給體力,山不在高有仙則靈,小小涼亭卻大大滿足山友心靈,果真風水寶地,彷彿時間能暫留。

一趟休閒步道,走走賞景,安全舒暢,回程步道停車場對面,驚見開滿石斛蘭的農家,大方邀請賞花,粉紫色開滿整個樹叢,如花瀑一般賞心悅目,主人樂於分享種植心得,果真山村人情味濃,寒暄閒聊,真真好呢!山間處處是美景,有心人最真,小步道大熱情,半天收穫滿滿盡興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