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3 09:14:03hazel

罪狀(下)

(5)
用了很久簡易型衣櫥,外頭是需要布隔著那種.但已過了多年布都已崩裂,只剩骨架依然良好.怕長期下來衣服容易長灰塵.剛好見有小姑不要的布料,也是為了省錢.拿出在前庭院剪布料,當時只是想盡快完成此事,好忙其他.哪知他出來突破蹦出一句:「這外面水龍頭下都是菜葉,看到不會打掃一下」馬的!當下我也火了回:「你是沒見我在忙嗎」且我也根本沒注意到.他:「自己的家,不會看到打掃一下」
原來我一直是傭人,一直沒意識到.
當下真想罵人,可惜還不至於說髒話.主要是,這些都是你媽的傑作,而我也已不是第一次收這爛攤子.
這下,終於有了危機意識.


(6)
某天休假一大早,沒能提前一天準備好隔天的早餐,出門買早餐回,一到家就被他指責說:「飲水機都沒水了,是不會倒嗎」老實說,這次我終於爆炸了,怎會有人自私自利到如此地步.我回:「我才從外面幫你們買早餐,一到家就被你審判,你已見到沒水了,就不能順手倒?難道這也是我一個人的工作」
至此,已6年沒說過一句話了.
或許,外人認為上述幾例都只是小事,非當事人,怎又能體會一次次的傷,一次次的痛,哪來一次次的冷.
某天,婆得知我和他已無語多月間.在房外,雖不至苦苦哀求,但也達60分有.當下心軟.

就在上月,兒子突然說,婆和他們抱怨假日我都不起床煮午餐給你們.哈,這幾年我都日夜顛倒過日子,為的是能給家人生活物質能就好些.可惜她不是對我說,我會回:「小孩是沒爸爸嗎?都週休二日人,不會準備」
一直以為女人最了解女人,但最終還是個外人.流著不是他們的血脈,這一點我無所謂.
昨夜,疲憊不堪已早早入睡.傍接孩放學才得知他住院,婆叫我跟她換班去,我不願,就扯了543,說了6次的叫我準備好快出門去,最後不趕其擾大聲回:不要!
為何甚麼事都婆來關說,是來自婆自願?


(7)
上月某日,婆已得知我的無心.因他開了小刀,只住了一晚.婆說他希望我能煮個營養一點的食物給他吃,畢竟還沒拆線.
只當做笑話一般.我真不明白,是他托婆說的?或只是婆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導自演?誰來說都一樣,心已堅如磐石,沒用的!我已算不高興回:他有幫忙到家裡開銷?小孩開銷?所有開銷?
超不懂,還能有這臉這要求?!

當付出已跟收穫不成正比,做再多的好像是應該的.
自認我已算是脾氣好的人,但這次你或許不懂,為何我會如此反彈多年.你又能知生氣前不知已包容你無數次了,而你一再挑戰我的底線.


有天
我變得冷漠殘酷,是誰在我心裡加滿冰

我變得再也不是我,曾經的我又是如何

對你的絕望,請記住,是你一一留下給我的失望

我變沉默,是你給了我甚麼樣的結果

我變了,請記住一句話:"拜你所賜"!

上一篇:抱怨文(悲中悲)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