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1 21:48:08hazel

二夢之間的距離

這是連續兩晚的夢境,或說,它是淺意識希望出來的另一片天?

絕望中晚做的夢:
依稀記得,場景是在一間非常破的毛草小屋,或許這是夢裡的家。二人打開說亮話,也化解了多年的仇怨,之後二人和好如初,不過知道自己帶點質疑,也很清楚的還知道自己心裡還有著"另一個夢",所,身體是最後的防守。

談話過後晚的夢:
知道這是不可能,是癡人說夢。有天,他帶我回他的家,他探頭看向門內,叫我先在外等著,接著說:進來吧,我父母都沒在家。好吧!我也沒多想傻傻的就跟隨他腳步進家門,進入之餘才發現,裡面有一間間不同的空間。當下嚇了一跳,覺自己像是闖空門,不是說他母親也不在家嗎?,見老人家睡午覺似被我們走路聲吵醒,二人四目交接著,踏上別人家門了,居然用工作中的語調和對方問好。

夢境裡他的母親是很喜歡找我的,無話不談。但自己很了解,或說,礙於自尊心,不願主動說起自身的工作內容,當然更不可能提起自己本身有"另一世界"的事。

夢境又跳,說他的父親要請我們吃飯,但我沒回應,但他母親卻鼓吹著要我快點去說:我們董事長可否有榮幸請妳吃個飯呀?
當下我想,這下慘了!也或許對方老早已忘了我這小苗的面貌,在想著,見到人該叫著以往的稱呼,還是伯父?。
可惜,夢境裡沒出現他的父親,所,連吃飯的影都沒有。最後突然蹦出一句,他爸走了?!

場景又跳至似冷泉或野溪的地方,裡面只有我和他母親,二人談天說地著,很幸福。
或許,這是我期盼以久的生活。
只記得我透露出工作內容,反而他母親沒多說甚麼,只叫我也幫她洗澡擦背,當然,我是很樂意的。
後來怎結尾的也忘了。

是擔憂?
是害怕?
所影射出的夢囈?

上一篇:夢中夢

下一篇:亂七八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原光 2016-02-22 02:15:48

您好!若真檢討有無過失,絕不困在夢幻之中,夢有三種,一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是身體有恙或煩惱業力之夢,三是前世守護靈『提醒之夢』,不管是什麼夢?都是『過去心』停卸不前之夢,如來所說『起心動念皆是妄』何況是『夢』!若能『借境取修返觀內覺』者!妄不是妄,夢就不是夢。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