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2 16:55:48銘均

兩則新聞(姜榮次爺爺捐款、關懷癱瘓何伯伯)

兩則新聞(姜榮次爺爺捐款、關懷癱瘓何伯伯)

今天中午播了兩則讓我感動的新聞,與您分享。

大愛劇場橘色黃昏,描述一位陳才爺爺,檢石頭維生,卻能夠捐款助人的故事,其實這齣戲裡面,還有一位主角就是姜榮次爺爺,他也是一位貧中之富的典範。他自己省吃檢用,但是對於行善這件事情卻非常慷慨,最近他又捐十萬元給慈濟,希望幫助更多需要的人,他雖然沒有錢,卻很有福氣***




慈濟四十年來,幫助過三萬戶長期照顧戶,關懷戶更是不計其數。中壢志工,五年來就一直關懷何伯伯一家人。何伯伯中風癱瘓,太太有腦性麻痺,生活都靠有精神障礙的小兒子來照顧。志工的陪伴不只讓他們一家人,重新展開笑容,也帶動左鄰右舍,一起來關懷***

(影片請瀏覽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article_id=5861867)

********************************************************

姜榮次爺爺捐款內文:
姜榮次老爺爺,曾經是慈濟的照顧戶,由於重要證件都曾經遺失,索性全部交給志工保管,現在他覺得自己錢都夠用,平日有殘障津貼,還有老人年金,因此決定捐出十萬塊。

慈濟關懷戶 姜榮次:捐那個十萬,裡面還有六萬*/

拄著柺杖,姜爺爺在志工與慈青的陪伴下,一步一步地,先去提款,再一步一步地,前往精舍。

(慈青 湯培欣口白 我覺得很感動,因為對一個老人來說,十萬塊其實是很龐大的金額。我們只要少逛街、少消費,也可以省下很多錢。)
願意把自己所擁有的,分出一大部分,去幫助需要的人,老爺爺雖然不善言詞,他的行動卻教導了年輕人,只要少花錢,多用心,每個人都有能力可以去付出。
范呂釗 花蓮報導

*************************************************************
關懷癱瘓何伯伯內文:
何太太高興地要表演給大家看,她會用鼻胃管替丈夫灌食。手一斜,牛奶倒了出來,志工趕緊來幫忙。躺在床上的何伯伯,只能用伊呀伊呀的聲音,幫妻子打氣。
終於成功了,志工比誰都替他們高興。

(你睡好 這樣才不會那麼難過)
何伯伯在七八年前,歷經車禍、中風,全身癱瘓。何太太患有腦性麻痺,行動比較不便之外,連自己有幾個孩子,都很難表達清楚。
兩位老人家的生活,現在都靠小兒子照顧。小兒子患有精神疾病,還曾經因為照顧爸媽的壓力,讓他病情復發。幾次想放棄,將父親送進安養院,母親卻捨不得,也因此母子經常爭吵。在和慈濟人多年的互動之後,母子的關係改善許多,兒子也不再嚷著,要把爸爸送走。
長期臥床,何伯伯的身上,老是有嚴重的褥瘡,慈濟人不忍,經常來替他洗澡、換藥,還會幫他修剪頭髮和指甲。一知道何伯伯需要病床,志工們隔天就找到二手病床送過來。
住在同一條巷子的志工邱月娥,只要有空就會繞過來,也帶動了社區志工,大家三不五時就來拜訪、看看能幫什麼忙。有了這麼多,熱心的左鄰右舍,補足了何伯伯一家人,生命中的缺憾,也證明了社會,並不冷漠。
梁妙寬 呂桂樹 鄧秀琴 丘亭 報導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