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5 22:20:51Cypher

有首歌--喝醉酒的時候 自己

從台東旅行回來後,因著聽了後山龍哥好聽的歌聲後,我找了他的專輯來聽
其中,
讓我最是喜愛,不斷回味的歌曲即是[喝醉酒的時候 自己]

裡面片段有些部分
吉他的弦音盪著,龍哥唱著:

「我從來沒有過
用那麼斯文的聲音
來討論我們的私事
台灣的私事

我從來沒有這樣過
用那麼平靜的話語
來討論 迫在眉頭的事

我真的很久沒有工作
很久都沒有
很久都沒有的明天一直過
很久都沒有的明天
很久都沒有的未來
我阿彌豆腐
我阿彌豆腐
我只能請天幫助我……」

多麼好聽的旋律,帶著一點憂傷與戲謔
半好笑地唱著如此嚴重的人生困難
唱著他的人生故事
用唱歌唱原住民的心聲
唱他的流浪


每每聽著,充滿驚訝、惆悵
想著他的故事,想著我的好命人生
強烈的對比

我總是想著………
我能夠做些什麼呢?
我好想做點什麼…………

好想奔進山林與海洋的懷抱中
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