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6 22:47:31Cypher

母親記敘-始。

從高中摯友的一封信起始。

高二,我十七歲的時候失去母親,那是對我來說生命中發生最重大變化的一刻。

當時最常黏在一起無話不談的同學穎,在我請假恢復上學的時候,折了一封信放我桌上: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但請記得我們是永遠的朋友,我永遠在妳身邊...
在書上我看到了一個方法,我覺得很好,為了防止悲傷,來做件快樂的事吧!
買一本小本子,開始回憶妳和媽媽相處的時光,媽媽說的話,媽媽的趣事,媽媽的動作,
妳做了什麼事而媽媽有什麼反應,妳看到什麼、妳們一起去哪裡玩、說了什麼話,長得什麼樣子,
妳有時受不了她哪裡?憤怒的媽媽、喜悅的媽媽、哀傷的媽媽、快樂的媽媽,把她全部寫在小本子裡,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那是屬於妳和媽媽的回憶,專屬於妳,是你和她的小秘密。
縱使剛開始會覺得難過、痛苦、哀傷,但想想那些美麗的時光,心情不好時,翻一翻那些回憶,使妳快樂;
高興的時候也翻一翻,永遠忘不掉,永遠存在,永遠抹殺不掉那些美好又充實的回憶。
可以在本子上寫上你跟她的約定,時時翻閱,時時警惕自己,感覺媽媽永遠活在妳的心中,陪妳一同成長,一同快樂,一同悲傷。這個方法妳覺得如何呢?
如果妳喜歡,那我這個好友就派上用場啦!到時我就可以跟你炫耀我是一個多麼好的朋友,妳該慶幸有機會認識我~~呵

p.s.加油,振作,一起通過自學考試!YA!   穎                         


這是一張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的通行證,去年穎從美國留學短暫回家我們相聚時,我拿出此封信來給她看,她都忘記有這封信了。說當時她跟媽媽聊到這件事情,母女倆抱著一起哭泣,我聽了再次感動地落淚。

但十年過去,我始終是沒有完整或者持續的寫母親記事。

或許因為常感到悲傷、害怕自己陷於回憶之中,這十年也經歷了許多的事,成長、積累和各種其他所投入的事..種種原因,擱了。而現在的新生活讓我有很多時間可以靜下來思考,我想重拾初衷,讓這些在腦海裡的記憶不會因時間久遠而漸淡去...雖然人已不在,但是思念與懷念之心,還有曾經的教導點滴,希望能留下來成為往後回憶與鼓舞的動力。

母親,願妳一切修行平順,勿掛念我們,無有罣礙。
想念妳依舊,我們都過得很幸福快樂,感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