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1 00:39:33黃小慈

因為不知道要和誰討論所以來寫部落格

事情是這樣的
有了FB和LINE之後
想說甚麼或者分享什麼
立馬就出去了
所以網誌就蕭條了
這不禁讓我想到
每個黃昏產業
都有黃昏的原因
但是
即使黃昏也有用武之地
像是現在
就是
想講話
而且話很多
這時
我的老朋友就能讓我當個話癆
廢話很多
沒有切入主題也沒關係 (真是開心)
那我要分享甚麼呢?
就是我今天沒有去補班
趁著翔古去補課2709去上班
一個人去做的事啊
啥事是吧?
就是我很想做,但是找不到伴的事
看沒有人肯陪我去看的紅衣小女孩2
恰巧
因為那天的簡報分享
我獲得的獎品是
華納威秀電影票兩張
所以我今天排了特休
翔古上學後
我就到了人永遠很多的信義商圈
我們紅衣要到正中午11:55才有場次
翔古可是7:20進教室的喔
那我就可以再看一片早場電影阿
我在
計程車司機\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母親
這三片做決定
後來因為同事(一共是三位同事)分別表示
看完母親...很納悶阿....導演是想表達???
就因為同事如此說(而且是三位IQ不低的同事)
他們已經幫我決定了要看哪一部
我選擇美國驚悚片 ~ 母親
就這樣
一個人連續看兩部驚嚇片

照片取自網路

為了公平起見
我完全不看電影介紹和影評(我說母親那片)
以下
如果你尚未看過電影,就不要看了
不然會被我影響的^^


前面1小時
我好幾幕是笑出來的
因為很荒謬的劇情
然後就在猜
老公有甚麼陰謀?
客人是不是鬼魂?
1個半小時的時候
推翻所有猜測
有點惱怒的想
導演最好給一個交代喔
直到倒數20分鐘
我恍然大悟了
最後三分鐘
證實了我的猜測
所以下午看完電影後
看到網路上對母親這部電影大量的負評
不能苟同
在我看來
導演的創意和大膽 是很特別的
我說不出我很喜歡這電影
因為你看過就知道很難喜歡
但是我是看完到現在
反覆思考裡面很多細節
就是讓人驚訝的設計
不得不說
我是有悟性的
一開始看完
我自己的解讀是
母親 不是在說 母愛 也不是在說 一個母親的故事
在說 生命的 想要 不想要 不能不要 要不到 崩潰之後 回到最初的無限循環
只有女主角 是 人
其他的角色
在我的解讀是
給我們生命的父母(甚至是盤古女媧開天闢地)
我們對自己的期待與想望
阻撓我們達到想要的壞情緒和種種阻礙
最在乎的人和事情
令人崩潰的人生上的各種阻礙(或驚嚇)
全部全部全部結束之後
因為這一世的表現
達到升天 或 再次循環 或 墮入魔道
只是
導演用
很誇張的血腥的黑色幽默的方式來表現
以上是我自己的體悟

然後下午搭捷運回家的路上
看了母親的影評
其中一篇說導演在描寫聖經
挖嗚~那我還蠻懂導演的嘛!
我是沒看過聖經啦!不過用我知道的輪迴說...理解得沒有八成也有七成吧
我相信
每個人看完母親
除了很厭惡看不懂的人之外
應該每個人有自己的一套解讀
那我是在哪一個環節有體悟的呢?
就是宛如18層地獄那一段(生小孩之前)
太明顯了 那些場景 那些人的穿著打扮
那搶食的畫面多像普渡阿
最後男主角的動作
解釋了他就是帶著使命~執行任務的角色~
片名 說的 就是 這個房子=人生=起源=母親

阿....說完了...開心

然後中午的紅衣2
就如預期的那樣
沒有很恐怖
那我為什麼要看?
因為要支持丞琳支持國片阿
倒是對許瑋甯刮目相看了
很會演ㄋㄟˋ
那個虎爺(丞琳的女婿)會紅喔
演被老虎上身的樣子好棒棒
如果不是有追查
我還真的以為卡布里樂園曾經發生事故ㄌㄟ
總之
紅衣1還是比紅衣2好看
紅衣2就是母愛好棒棒
這片叫母親也不為過喔
哈哈
說完

喔~對了~紅衣的劇組有用心
女生的名字分別叫 怡君 淑芬 雅婷 
年長的叫美華 最小的叫 詠晴
都是~當代~女生常用的名字
你們的用心我有發現
想表達~這是台灣常見的傳說厚~會發生在你我身邊厚
就說我有慧根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