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7 10:00:00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中彰投找工作】討厭的廠商接洽窗口,沒禮貌也更不尊重人![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找工作 平台 哈利男孩 靠北主管 (7).png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之前在進行一些案子的時候,規劃整體的案子之外,最常要做的事情就是聯繫廠商了,

聯繫廠商本身就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畢竟有更多的廠商,就會有更多的變數出現,這也是很難控制的環節了。

我自己是不排斥聯繫廠商,有的廠商的窗口好到不行,基本上你跟他說的事情,都能夠完美的達成,

而且還有可能多幫你設想到一些沒想到的東西,遇到這樣的窗口真的是燒香拜佛來的,可遇而不可求啊!

大部分交代事情能夠達成,我覺得我已經很滿足了,只要不出包就是成功,而出包就當作學習一個經驗,

如果遇上很爛的窗口,那真的就要修身養心,讓自己多深呼吸好幾口,避免自己早年中風發作啊!

其實大家都是想完成自己被交辦的事情,互相一下並不會太難,其他人需要幫忙的時候,我這裡也是盡量幫忙,

做點人情給他人,日後也有需要其他人幫忙的時候,自然就不太容易被拒絕,這樣不是達到雙贏的局面嗎?

我最常被刁難的就是政府機關了,我知道政府機關常常都要處理很多事情,所以我都會詢問需要哪些文件,

盡量將所有資料一次備齊,這樣可以讓彼此都快速處理好事情,也就不會有一直補東西,造成彼此的麻煩。

不過我有一次就依照某個政府機關的窗口,把東西都完整備齊了,也都詢問好是不是就只要這些東西,

他很不耐煩的跟我說就是這些,到底是要問幾次,我只是想要確認,避免到時候又缺了東西,不是更加麻煩嗎?

我知道他也是很忙,但是我只是想把事情做好,有必要口氣差成這樣嗎?又不是我欠他的,當下真的覺得無奈。

我後來就把東西都寄過去,寄過去之後也再寄信跟他說一下,告知他我已經將哪些資料寄出,有問題可以再跟我說,

他收到之後就打來抱怨,說又缺了什麼東西,我就跟他說這些都是你跟我說的阿,我還有再多詢問是不是還有缺少什麼,

你當下也跟我說就這些了,也叫我不要再問了,我才覺得沒問題可以寄出了,那現在怎麼又不一樣了呢?

他應該也知道自己理虧,也沒有再跟我爭辯,就叫我趕快把東西補寄過去,不然這樣會來不及申請,

我真的覺得很無言,當下明明還有做過確認,現在又急著要我補過去,我還要因為這樣加班去生出你要的東西。

交手過很多窗口,覺得最麻煩的就是政府單位,每次政府單位的要求一大堆,照要求去完成之後,

還會再有新的要求出現,我都不知道一套標準的SOP是有多困難,東西要求只有越來越多而已。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