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4 13:19:10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防疫|日本】後防疫時代 [culosin緩解疫情]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疫情持續蔓延,民眾紛紛戴上口罩,但理由不是為了防疫。同志社大學社會心理學教授中谷內一指出,民眾戴口罩純粹是因為「大家都有戴」。這項研究結果已刊登在瑞士知名心理學期刊「心理學前沿」。

中古內一研究團隊今年3月下旬選出約1000人,針對戴口罩的頻率和原因進行問卷調查。他們發現,人們戴口罩的原因大多是「因為其他人都有戴」,其次則是「緩解對疫情的不安」,幾乎沒有人是因為「防止自己和他人被感染」而戴口罩。 

中谷內一認為,以「大家都在做」這類同步心理效應敦促人們戴口罩很有效,但若是矯枉過正就可能出現「口罩警察」現象,形成社會壓力。曾經就有民眾因為沒戴口罩而被大聲辱罵,甚至朝臉上吐口水。

沒有人想當民族的恥辱,防疫從你我一起 !  轉貼自: 聯合新聞網

#防疫 #新冠肺炎 #日本

哈默德 2020-09-10 10:22:41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super-tada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