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6 21:49:14Rex Wu

Bread 麵包合唱團 經典歌曲:If (附中英文歌詞)

Bread 麵包合唱團 經典歌曲:If (附中英文歌詞)



Bread 麵包合唱團 經典歌曲:If 中英文歌詞

If a picture paints a thousand words
如果一幅畫能夠畫出千言萬語
Then why can't I paint you?
那麼,為何我畫不出妳
The words will never show the you I've come to know
千言萬語也無法描述我所認識的妳


If a face could launch a thousand ships
如果一張容顏能使千百艘船啟航
Then where am I to go? 
那我將何去何從
There's no one home but you
在我心中只有妳
You're all that's left me too
你是唯一留在我心中的人

And when my love for life is running dry
當我對生命的愛日漸乾涸
You come and pour yourself on me
你前來將自己傾注於我心中

If a man could be two places at one time
如果一個人分身有術
I'd be with you
我願與你同在
Tomorrow and today
無論今日明日
Beside you all the way
我將永遠陪伴在你身旁

If the world should stop revolving
如果世界停止轉動
Spinning slowly down to die
慢慢停下,直到毀滅
I'd spend the end with you
我會陪你到最後
And when the world was through
當世界已經結束
Then one by one the stars would all go out
星星們將一顆一顆的熄滅
And you and I would simply fly away
而你我將共效于飛………

歌詞典故~

If a face could launch a thousand ships  (如果一張容顏能使千百艘船啟航)

男人戰爭,女人發動戰爭。這場曠日持久、廢時廢力的戰爭全因一個女子而起!她就是海倫,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引發了 "特洛伊戰爭"

希臘神話中,敘述麗妲與宙斯生了一個女兒,名叫海倫。由於海倫長得實在太美了,被特洛伊國王的次子帕裏斯王子搶走。海倫的丈夫在羞憤之餘,發動了上千艘船的兵力去營救海倫 ,這就是這句歌詞的典故。

一名已為人妻的斯巴達人,她的丈夫墨涅拉俄斯是斯巴的一國之君。西元前1193年,特洛伊國王的次子帕裏斯率隊來到斯巴達,而墨涅拉俄斯卻不在王宮,帕裏斯對海倫一見鍾情,於是帶領士兵衝進王宮,把希臘國王的財富擄掠一空,拐走了海倫。墨涅依斯不堪忍受虜妻之恨,邀集希臘其他城邦國率領大艦隊攻打特洛伊。墨涅依斯的兄弟阿伽門農率領希臘第一勇士阿喀琉斯,圍攻特洛伊城達10年之久,最終憑木馬計,奪取了特洛伊城。十年之後,女人的容顏是否依然美麗,自欺欺人的愛情是否仍然堅貞。當特洛伊的城門十年之後首度打開,那些擒著長矛流著鮮血的士兵看到驚艷的海倫,他們說,是的,為了這個女人,我們願意再打十年。

  特洛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