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30 09:53:54其石山人

只有一個......番外篇(下)


有一年,我太太的外甥女和夫婿及小孩們來溫哥華遊玩,在我家待了幾天。他們回去後,偶爾通個電話聊聊。

從前我們夫婦倆是很鐵齒的人,常和列治文一位好友夫妻拿「神棍」開玩笑。後來遇到一位通靈高人,才改變了我們的看法。

在與外甥女的電話中,我太太談到那位通靈高人,還有一些有關她的「神話」故事。這時候外甥女才說起她是看得見的,以前因為我們不相信,所以從沒對我們提過。

外甥女說她剛嫁過去夫家不久的時候,有一天半夜起來上廁所,經過窗前,看見鄰居窗子內有燈光,好奇看了一眼。只見對面窗裡站著一位慈祥的老太太,也對她望過來,兩人互相點頭微笑致意。

第二天她問先生,隔鄰有位老奶奶,她從不知道。先生說以前是有位老奶奶,但已過世一段時間了。他們倆到鄰居去串門子,一進廳堂,一看香案牆上相框裡,正是那位老奶奶的照片。

由於她之前才來過我家,我太太好奇地問她,在我家有沒有看到什麼?

她說有天夜裡,在客廳角落看見一個綠色頭顱,就只見到這一個過,沒有其他的。換句話說,我們家很乾淨,只有一個~~~。她怕引起我們不安,沒有告訴我們。

那個角落本是主餐廳所在,我家是33呎標準地的小房子,雖然建商留出正式餐廳位置,但我們人口少,廚房那裡有一個便餐廳,已經夠用。我是SOHO族,主餐廳這裡改放辦公桌,當成我的辦公室。



曾經有位住在西區(富人區)的顧客來洽公,他這樣形容我家的 ,說站在房中央向兩旁伸直雙手,感覺就能碰到兩邊牆壁似的。

因為有張辦公桌,方便閱讀書報雜誌。認識通靈高人以後,她教我們要唸地藏王菩薩本願經和喝瓜,於是我太太每天早晨就在辦公桌這裡唸經。

Honeydew Melon Drinks Recipes | Yummly

在聽外甥女說曾見到綠色頭顱之前,已經天天唸經、喝瓜了一陣子。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當天晚上,我太太做了個夢,夢見那位通靈高人背對我們,站在客廳壁爐前面。太太喊了她一聲,高人緩緩回頭,臉色是青綠的。

這位通靈高人是朋友的朋友的姊姊,透過朋友邀請她吃飯。席上我太太把外甥女說在客廳見過綠色頭顱,以及這個夢境都告訴她,向她請教。

美驱逐舰又到南海“自由航行” 中美各说各话

通靈高人說那只是路過的,屬於自由航行、無害通過,沒有問題。

再說我們已在唸經、喝瓜,更不會有問題了。

又過了兩三年,我們學了靜坐,停止唸經和喝瓜,改以靜坐為主。

一直以來,都沒發生過什麼,完全 absolutely nothing happened.

楊風 2020-06-01 08:28:00

早安
祝平安喜樂

來賞美文

版主回應
謝謝、謝謝! 2020-06-01 11:19:08
陳跡 2020-05-30 14:24:04

真的是只有一個⋯⋯
但你這篇又讓我想起類似的一篇了⋯⋯
如果有空⋯⋯
兩篇都寫上來。

版主回應
熱切期待看到你這兩篇故事! 2020-05-31 09:15:41
(悄悄話) 2020-05-30 14: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