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4 11:56:07其石山人

又「嚇」雪了 !!!

「snow cumulation in vancouver january 13 2020」的圖片搜尋結果"

也許是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害怕下雪。想當年,住在舊居那當時,才四、五十歲,而且房屋前的行人道不長,常常不僅「自掃門前雪」,有時還幫鄰居(也是台灣來的)剷,如果他房子沒租出去而空著的時候。

「snow cornor house」的圖片搜尋結果"

搬到新居後,因為住在街角,行人道變長了兩倍多,車庫前的車道面積可併排停六輛車,比舊居時候的剷雪工作量增加許多、許多許多。並且年紀真的是大了,腰、髖、膝、腿都出現老化損傷現象。雪量一大,心裡真的會有害怕的感覺。


這兩天大溫哥華遭遇破歷史記錄的嚴寒,白天都冷到攝氏零下6到9度,加上風吹效應,相當於零下13度。今早和下午出外剷雪,曝露在外的耳朵凍得疼痛,鼻頭全紅。我戴的是那種普通的白色棉線工作手套,剷到後來,手指也冰凍到痛起來。

這兩天兒子趕在上班前,大清早六點多就起床出去剷雪。開關門聲、雪鏟碰地響聲,一早就把我們也吵醒了。他剷前面的行人道,我們就去剷後面的車道。如果白天繼續有下雪,下午傍晚之前,前後又都需要再去清剷一次,整天忙得不亦樂乎。

Image may contain: tree, snow, plant, outdoor and nature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住在公寓大樓,不用自己剷雪的朋友們,在Line、在臉書,po出各種雪景照片,在他們的眼裡盡是風花雪月之美。

在我的眼裡,則是:剷雪、剷雪、還要剷雪、繼續剷雪、不斷剷雪...之苦!

新聞報導:趁著有厚厚的積雪,年輕人利用後巷滑雪。

剷雪要小心安全,10點應注意事項:

上一篇:2020溫哥華第一場雪

下一篇:大雪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