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2 04:42:46其石山人

牛頓下午茶

好友相邀到他家,來一場蘋果樹下的下午茶:

經過一整年的努力照顧,今年的蘋果結實纍纍。好友還特別從台灣買回護果袋,套在蘋果上,保護果實,防蟲、防鳥、防落果:



先用骨瓷精緻咖啡杯喝咖啡,喝完後再上包種茶。這些是喝茶時換用的杯子,以及很可愛的茶杯蓋:


攝影詩人帶來她自製的奶油蛋糕:


成老師從迪化街買回來的五香瓜子,眾人搶食,一大包很快就被嗑光了:


既然名叫「牛頓下午茶」,不僅要有蘋果樹、樹下吃下午茶,還要有從樹下掉下來的蘋果,才「名符其實」。真的有一袋蘋果從樹上掉落,雖然還不夠成熟,但蘋果個頭大,太重,被「地心引力」拉了下來。不過沒有砸到任何人的頭,不然也許又能發現了什麼新的科學理論呢!

女主人特別要大家注意看,她以插枝培育成功的繡球花:


席間談起好友們規劃已久的英國自駕遊,雖然英國機場在罷工中,第一團一車四人仍依照原計畫,今天已經出發。第二團兩輛車八個人,則將在八月中旬搭機前往。他們有一張列了170多個景點的名單,預備花一個多月以上的時間,逐一探訪。不過和第一團不同之處,第二團不先預訂旅館或Airbnb,打算悠悠閒閒不趕路,每天最多只開4小時以內的車。隨興而往,遇到有空房的B&B就入住。從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繞一大圈。可惜時間不夠,這次不去愛爾蘭。



這一群喜歡旅遊與攝影的好友們,全都是在家待不住的人,每天想的都是去哪裡玩。每一個旅程和下一個旅程之間,那怕只有兩三天,也不肯在家閒著,總要出去附近的山頂湖濱走走。第二英倫自駕團還有兩週才出發,趁著這空檔,明天就要和另一對愛旅遊的夫妻一起自駕南下美國,沿俄勒岡州的景觀海岸線去觀光拍照一番。

上一篇:週休日 closed

下一篇:康河之戀

藍色幻想 2019-08-11 13:52:09

很特別的下午荼.還有個名字....

版主回應
因為是坐在蘋果樹蔭下的下午茶,頭上有著快要成熟的蘋果,而且還很巧的掉了一袋(內有三粒蘋果)下來。同時來參加下午茶的朋友們當中有兩對夫妻即將前往英倫自駕遊,好像西敏寺(牛頓埋在那裏)也是他們會去的一站,所以就讓我想起了這個名稱:「牛頓下午茶」。 2019-08-11 13:57:28
陳跡 2019-08-02 12:49:08

杯子杯蓋好可愛~~~
西方的下午茶~~~
東方的瓜子~~~
好有趣的組合~~~

版主回應
杯蓋是朋友在台灣買的。

我對朋友說:「台灣鄉下的老人們常常坐在大樹下喝茶聊天。」他指指自己的頭髮,說:「現在我們不就也正是這樣,一群老人坐在樹下,喝著茶,聊著天。」

雖然人在國外,擺出的杯壺都是西式的,但心是東方的,改不了。
2019-08-02 13:18:34
雷爸 2019-08-02 08:32:22

送給雲城的韓粉朋友們:

韓青天一支穿雲箭
空心菜萬條七星菸

橫批:拉牠下台還我青天

版主回應
吞雲吐霧,煙霾混沌;穿雲箭出,四方響應;青天白日,乾坤重現! 2019-08-02 10: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