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7 11:39:06其石山人

人間到處有青山

借用格友yt(逸竹)介紹的那首「埋骨何須桑梓地,人間到處有青山」詩句為題。
( yt的文章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ytjiang/post/1321774030 )


鄰居約妥海景莊園的銷售代表,我們一起去了一趟。那裡有新舊兩棟大樓,想來新樓剛完成不久,所以現在有個清明促銷活動。

樓內共有四層,地上三層,地下一層。這是一樓的情形:


大理石壁格,好像老外比較喜歡,大部份入住者是老外:


玻璃壁格,老中選用比較多。上下分成九格,我們笑稱為一樓到九樓。中間在視線高度的幾層價格較高,最高和最低層才會比較便宜。

一般和上圖那樣,住戶們隔著走廊相望。只有大樓四個角落的地方,對面是窗戶,沒有壁格。面對鐵道鎮高樓群的那一角落,所有單位幾乎全都被買走了。


一位朋友幾年前把她母親迎來溫哥華入住,那時只需三千多元加幣。現在漲了十倍有加,而且顯然會越來越貴。

鄰居太太才剛五十出頭,她在文件上簽完字以後感嘆:人生的盡頭就這樣子了!

上一篇:都挺好

下一篇:五種加幣紙鈔即將停用

WitchVera 2019-03-29 14:06:18

一併讀雷爸和山人留言
祝福 歲月靜好 健康好好

版主回應
人生真的很短,希望下一站能到阿米的星球去住一住。 2019-03-30 11:35:22
悠閒 2019-03-29 13:16:46

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
何必遺跡

版主回應
我們也是這樣想的,晴空萬里,鳥飛無痕。

怎奈溫哥華沒有樹葬、沒有灑葬、也不能海葬。曾聽過有人這樣瀟灑的葬法,但那都是私下偷偷非法進行的。因為骨灰對生態環境來說,也是一種污染。

甚至說火化都是不環保的,因為造成空氣汙染、溫室氣體等問題。只是大都市土地稀缺,火化可減小「遺跡」所占的體積空間,大家縮身擠一擠,可以多收容一些人。

加拿大「最環保」的葬法是:用草蓆包一包,挖個坑埋,不留標記。

真的是這樣的,有環保團體推行這種 Green Burial。在隔著海峽的溫哥華島上、或BC省內陸一小鎮,政府登記過的小型合法園地,使用可分解的有機棺材、或有機毯子包裝起來,埋在花樹旁,讓大自然分解成天然的有機肥料。

但要先繳會費加入那個團體,以後才能如此安排。並且因他們是非營利組織,經費需要靠人們捐獻,所以也鼓勵參加使用者能將遺產(或部份遺產)捐贈給該協會,用以向大眾推行這種最古老、最原始、最天然、最環保的方法。
2019-03-30 11:33:35
雷爸 2019-03-27 13:51:03

呵呵!
我的最後將歸於火化後置彰化八卦山國軍公墓的塔位.(我已具備入塔的條件)
乘現在能跑 能動 能做都是幸福的

把握當下~
珍惜擁有~

版主回應
真羨慕雷爸,歸處已定,寬心樂活。

早點確定未來的所在處所,一來不讓孩子將來困擾,二來可以省點錢。溫哥華地價前幾年火箭衝天似的飆得不像話的高,雖經政府辣招打房,已經掉價,可能有幾年衰落期。但長期看,土地面積有限,將來總是會漲。等將來才買,又不知要漲上多少,到時可能買不起了。

早定歸處,心安事隆,福安長樂。
2019-03-28 04: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