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1 11:15:38其石山人

鹿湖杜鵑節



正確的說,是本拿比的杜鵑節(Rhodo Fest)。本拿比(Burnaby)在大溫哥華都會區的中心位置,大溫哥華都會區(Metro Vancouver)是由大溫哥華地區21個城市組成的聯合協調組織。也許未來有一天「大溫哥華市」成立的話,本拿比可能成為大溫哥華的市中心,或大溫哥華市政府所在地。


杜鵑是本拿比的市花,這裡的氣候和土壤適合杜鵑生長。在大溫哥華地區,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還沒開,必須等到四月下旬、五月上旬,各品種、各顏色的杜鵑花陸續綻開,非常美麗。

photo by:林聖哲老師

因為有多位主幹團員未能參加,少了好幾門「大砲」,走路攝影團這次又回復成走路團了。因為不少位讀書會健行團的好友也加入了我們,讀書會健行大多在週二舉辦,暱稱「週二班」,而走路攝影團則幾乎都訂在週末,所以現在被叫做「週末班」。


鹿湖(Deer Lake)對岸的高樓建築,即是熱鬧的鐵道鎮(Metrotown)。(好友Leo拍攝)


鹿湖畔 (好友Leo拍攝)


盛開的杜鵑花 (好友Leo拍攝)

觀賞完杜鵑花海,大夥又再去上週才吃過的那家新翠湖餐廳,繼續吃螃蟹套餐。人多熱鬧,菜餚也顯得美味許多。
賴佑建~ 2017-05-11 17:13:38

整片的杜鵑花盛開特美的~

版主回應
是的,現場看和大張照片看都很好看,可惜放上部落格後,圖片的尺寸小,比較看不出花叢的美。 2017-05-12 12: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