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2 23:00:00陳雪琍

【300字小說】自私(男人篇)




「妳有話想跟我說吧!」你如此斷定,
害我也覺得好像有話要說。
如果明天不會來,我要把話說完,在入睡之前。

比平常早一分鐘到車站,用這一分鐘,想你。
日暮時分,等待的悲傷,是被允許的。
見面之後,心中的黃昏景色,盡是你的身影。
仰望飄落的雨滴,忽然希望,那是你落下的唇。

你發動引擎,將我擄走。
時速八十,在你背後,我變成了風,只有手臂還抱著你。

你說:「我生來是為了浪跡天涯。」
沒有故鄉的你,我願成為你的大海。
大海彷彿在訴說,我過去說的謊言,根本無所謂。

不相信承諾的你,在浪花打不到的地方,建造沙堡。
拍打回岸的浪花,溫然雅緻,使我不禁覺得,
你幾時說再見都無妨。

你說:「人生戲劇化一點比較好。」
於是我成為,你戲中的配角。

*

註:本篇短文中的所有句子,
均節錄自日本詩人俵万智【沙拉紀念日】一書(大田出版社),
原本口語話的詩句,經過編排後就變成了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