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1 23:00:00陳雪琍

【350字小說】汪洋

汪洋中,他就快要沉入海裡,不遠處飄來了一塊浮木,他拼命的游過去,緊緊的抱住浮木。這塊浮木不僅救了他,更帶給了他新的希望。

 

不料一個大浪打來沖散了他與浮木,載浮載沉的同時,又漂來了另一塊浮木,可惜這塊浮木太小又太輕,他一抱上去,他與浮木卻雙雙沉入海裡。

 

就在絕望之際,原本的浮木又隨著海流漂了回來,後來的浮木反而越漂越遠,最後消失在他的視線之外。這次,他死命的抓住原本的浮木,絕不放手。

 

可惜,即使浮木可以救得了他一時、卻救不了他一世。再一個大浪打來,他與浮木再度被沖散,他也失去了意識。

 

水可覆舟、亦可載舟,等他醒來時,他已經在岸上,原來大浪把他沖上了岸,他也不再需要浮木。

 

「既然我都可以被沖上岸了,那個浮木應該也上岸了吧?」於是他在岸邊四處尋找浮木,好不容易找到了,他打算把浮木帶回家,感念浮木的救命之恩。

 

*

 

後記:

作家 鹿橋 在【人子】一書中,也寫了一篇[汪洋],但兩者寓意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