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5 13:30:22陳雪琍

【250字小說】吃軟飯的男人(下)

有幾次被小孩抱怨飯太硬之後,從此,只要是他煮的飯,一定偏軟。

 

*

 

「跟你說過多少次了,煮飯要用量杯,就是聽不懂」她一面用飯匙將剛煮好的米飯攪動,一面對著先生滔滔不絕:「看吧!這鍋飯又煮得太軟了

 

他緩緩的回答:「我是吃軟飯的男人嘛!妳忘了嗎?我昨天才把假牙拿去牙醫那邊修補」他一面說,一面張開沒剩幾顆牙齒的嘴巴。

 

「對喔!我忘了」她拍拍自己的腦袋說:「最近老是忘東忘西的,上次老大帶小寶他們回來,我又問了小寶幾年級,他就說:『奶奶,每次我回來,妳都會問相同的問題。』

 

頭髮已經斑白的他們,相視而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