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20:37:17自由墜落~*

媽媽的蔥油餅


 

因為颱風的關係,下午提早一二個小時下班

返家途中突然很想吃蔥油餅,騎著車在歸仁繞了繞

卻一直沒有找到好吃的蔥油餅,

最後有點失望的買了歸中牆邊的燕京烙餅回家。





會愛上蔥油餅,是因為我媽在我小五到專二那七年的時間

靠著一些吃的小生意養大了我們三個小孩

偏偏三個孩子唸書都不太爭氣,陸續上了昂貴的私立學校

我和我弟專科加二技各七年的私校生活

再加上我妹三年私立高職的花費

白花花的銀子,就在每學期動輒一二十萬的學費和生活費中花掉

當時我媽媽一天工作的時數超過十二個小時

(從早餐賣到晚上十點多,有夜市則是凌晨一點多才收攤)

也因為如此過度的操勞,讓她的肝狀況一直不是很好

後來生意攤子收了起來,位在廟口轉角的黃金店面也出租給便利商店

我們對那段時間的回憶,也隨著年歲漸長而消失

唯一不變的,是味蕾裡屬於媽媽的蔥油餅味道





好幾次問起了媽媽還記不記得蔥油餅的作法

她總是搖搖頭推說忘記了

後來想想,也許媽媽想忘記的是那段作生意歲月的辛苦與操勞

還有失去與孩子相處的時間,而不是遺忘了蔥油餅的作法。

也因為如此,那曾經在我們眼中香氣逼人、天下無敵的蔥油餅

最終也只能在回憶裡慢慢發酵。





也許有那麼一天,老媽想起了真正的用料和作法

那就是她真正可以開心為自己而活的時候

我期待著未來還會有那麼一天,還能幸運的嚐到那記憶裡的香味

在那之前,就讓長大成人的我們

陪著逐漸年老的父母,好好的填補那段彼此都忘了陪伴的七年日子

瑪莎 2010-10-25 19:37:39

因為突然想到...就順手寫了一篇...
小小蔥油餅..也能掰這麼長一串....
還會有人發現..你實在是太閒了....

爛學長 2010-10-24 22:53:26

哇...幾百年沒用的新聞台,因為蔥油餅而開啟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