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21:24:06自由墜落~*

這款父母


前陣子團練時,見著了這個可愛孩子

正值夜深露重的隆冬,自己一個人坐在階梯上看著大伙團練

好奇又目不轉睛的專注,讓我注意起他

靠過去與他併坐著,試著想引誘他開口

「弟弟,誰帶你來的啊?媽媽呢?」

沒想到,這孩子死都不開口,抿著像一枚堅果般堅硬的嘴

繼續專心看著大家練鼓的熱絡

留意了一下四周,並沒有見到尋找孩子的大人

團練空檔,大伙一同圍繞過來逗弄這個可愛的孩子

猛獻殷勤的遞上了糖果,試圖想了解孩子為何落單

眼尖的同學一眼認出了他不是第一次獨處

上回還自己一個人呆呆地單獨坐在階梯上到晚上十一點多,才有大人帶走

後來,孩子的家人晚晚的出現了,不以為然的把孩子帶走

留下放下一顆心後搖頭不己的眾人.


本以為這樣的事只是特例,沒想到今天遇著了更扯的一件事
 


公司在大樓一樓的轉角,外面的騎樓總有人來來去去

今天一聲關門聲響後,孩子大哭聲傳來

同事透過玻璃門往外一看,驚喊:「不會吧,就把他們丟那裡?」

因為孩子一直持續大聲的哭著,放下手邊的工作,我走了出去

這時才發現,原來是二個孩子分別放在二部嬰兒車裡,被丟在騎樓了

連隨身物品被收齊在二個大包包裡,一併隨意放在路邊

二個孩子身上都有明顯的異味,像好些天沒洗澡的味道

我蹲下身和較大的孩子對看

徒勞無功的問著「弟弟,誰帶你來的啊?媽媽呢?」

這個三四歲的孩子,哽咽著的臉龐,泛著淚的大眼,不發一語安靜地盯著我瞧

轉過頭,探向另一台嬰兒車裡還未滿一歲的另一個孩子

沒想到,那個孩子一轉頭,居然對著我露出了一抺微笑

心裡OS:「啊,你都快被丟掉了,居然還在笑....」

在和同事討論是否報警的動作時

突然一個婦人橫越了馬路走向我們

跟較大的那個孩子說:「你哭的太大聲了 把阿姨嚇到了....」

幸好孩子的媽只是去停個車,出現後才解決了這場令人心驚的鬧劇.




經歷這二件事情,讓我不禁想問,現在的父母怎麼了

難道社會的治安有好到可以讓三四歲的孩子自己在外遊盪而不怕被擄走?

這類失蹤兒童的社會案件不是層出不窮又令人心驚膽跳嗎?

為什麼還是有這麼多糊塗的父母,無知的將自己的孩子一再曝露在危險之中

等到孩子真的丟了,才在警察面前哭天喊地,要求大家幫他們找孩子

幸運的是這三個孩子最終都仍回到自己家裡

但卻不免感慨,在社會的角落,又有多少孩子天天被父母如此不被重視的對待

生了他,請好好保護照顧他們

而不是將他們視為隨身物品可以隨意擱置安放路邊

這款父母,實在該好好的再被教育一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