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16:40:55自由墜落~*

久違

連續寄了四五年沒有回音的生日卡給你
卻萬萬沒想到,今年我能見到你


雖然你的生日已過了一天
事隔多年還能見到你再度踏上台南
的確是我今年第一個驚訝


正講著電話的我,有些無法面對久違的你
怕所有曾經被壓抑著的情緒湧上
幾乎就要拔腿遠離人擠人又熱哄哄的火車站


你啊,就是你啊
依然沒變的面容,沒什麼表情變化的出現在我面前
匆匆地掛上了電話,有些窘迫的問你台南行程
再急急忙忙的離開了虎視眈眈的警察視線


有些狼狽地再度見面
沒有眼淚、沒有情緒、沒有記憶
生疏客套的一如我們多年前的初次見面
台南依舊豔陽高照
只是熱烈的陽光並沒有曬進了我們的心底
冷冷冰冰的,好像只是接待幾位陌生人
在還來不及回到熟悉的時刻
你卻再度遠離


久違後第一次見面又該是什麼樣子的呢?
夕陽西下的四草海邊,我們一同在風砂中瞇著眼望著這片海
這曾經是我心底盼了好久,渴望了好久的風平浪靜
無須任何言語動作、眼神交集便能撫慰的過去


時間實能沖淡過去,亦能腐蝕所有想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