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6 00:16:46Hi ! 我是 可樂!

手作》環保手編苧麻袋

三月台東小旅行不到24小時就趕回高雄,為的就是不想缺席自己好喜歡的手作課。

因為認識了Ruka這位手作達人朋友之後,
就因此獲得Ruka分享的一些手作課的小道消息!!!
每次看到都好喜歡,然候我就會努力排開其它的事,一定要去動手學學~
這回是第三次受惠於Ruka的好康報了。

《環保手編苧麻袋》

手作課在三餘書店舉辦。
我剛好沒有去過這間店,耳聞過但沒去過,就藉著這次的課程造訪了。



上課的時間是安排在非營業時間,在沒有其它客人的狀態下可以專心學習。
我第一個就到了,得以拍拍沒有其它人的景,美好的採光,想必在這邊看書喝喝下午茶,是很舒服的。


老師為我們準備苧麻繩,一人兩份,每個人可以選自己喜歡的顏色。
我速速地快手挑選了"藕色"和"橘色"! 作為我的網袋作品。


(這課堂上我先使用橘色苧麻繩來編製)

前兩次Ruka推薦我的編織課,都是有需要使用道具(編織板輔具),而這次是單純用雙手編織;
回想起之前有輔具的課,對我這腦子有時會空到忘性堅強的狀況... 有些時候就會卡到.... 囧
所以不是那麼上手...   而且成品真的"非常手作感" ! 哈哈哈...
歪歪的   在錯中安慰自己.... 嗯! 手感嘛~~~ XDDDD


(●RUKA推薦課-Lesson 1  手工裂織)


(●RUKA推薦課-Lesson 2  手工梭織)  
PS : 右是老師作品/左是我的超手感作品.... XDDDDD  因為有繞錯順序色,所以網眼不見了! 囧! 

哈哈~ 這就是手工的迷人啊........... 每次都不一樣! 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啦!! XDDDD



回到課堂上! 

(●RUKA推薦課-Lesson 3  手工苧麻網袋)


這次的苧麻網袋,除了材料之外,就靠雙手的手感了! 然後~ 就稍微意外的耳聰目明了!!(笑)

  



這次上手還算蠻快的,難度對我來說是可以應付得來的!
所以這次難得還可以提點旁邊的同學~   (撥髮~~~)

順利的照著自己的節奏編著編著,不知不覺...... 就完成了耶!!!

  


當我把自己的水瓶裝進去提起背著的時候...... 登登登登!!!!
好。有。FU。啊 . . . .   怎麼那麼喜歡!!!!!!!!!! 
這樣的環保網袋課真是選對了!!! 
而且我真的一次就記得怎麼做了! (因為之前兩次的編織課我已經有點失憶了.... Orz)



做完基本款後,馬上在課堂上又和老師多買了一組棉繩打算回家做。
結果當天下午後隔天下班後,我都埋首編網袋中....
手把的部份,拉繩拉得我手指超痛... (摩擦~摩擦~) 手指都紅了....
但完成的時候,看到自己的手工成品..... 超喜歡的啊!!!!!!!!!!!



當完成作品1號2號之後,就抽空開始找線找繩買材料去!
然後,約了好朋友們開了一堂"柴藝課",當起陳老師!
看到大家認真的做著,一直到完成作品開心的模樣~

這 感 覺 真 是 太 好 了 !!!!  : )

能當手作老師真的是蠻幸福的一件事。




我的網袋課學費450元,但這之後我獲得的都是無價。    ^____^


謝謝,期待下一次的手作分享。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4-07 09:55:2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 ) 2017-04-08 19:38:52
(悄悄話) 2017-04-06 0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