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6 13:33:46Carefree1997

It needs no talk

      

屋外仍豔陽高照 

   

但我知道無數的下一秒過後

就會落下伴隨閃電的傾城大雨

  

沒有人的快樂

可以做到不動聲色 或是 刀槍不入

    

收起所有驕傲

對著開口問什麼是初吻的男人展現柔情

將所有光盡收眼底封存(日月星晨/時與淚)

  

  

還有還有,   

 

我絕不會承認 

重新練習50音平/片假名

只是想唸出

讓眼睛矗心的男優名前(檢索中)

  

 

It needs no talk

 

前一句是Love understands love;

愛理解愛息息相通 無需言語傾訴 

  

某種程度而言是的。

  

但不說出口的愛

那些年過去仍愛不到的人 

  

是否值得開始或繼續?予你/予我 

  

這世界的天空一望無際  

  

我想要找到屬於我的阿尼姆斯  

  

 

另外,請再給我  

一顆芒果味的梅子糖和薄荷味牙線棒        

以純文字貼上 

我忍不住矯情的笑了出來       

 

謝謝 請慢走 

 

沒有十八銅人和相送。    

      

暗格裡不再有祕密

只有情歌野獸撲面鑽耳而來

  

6/27號前夕更新Music List  

 

郭冠廷-反派角色

徐凱-The Fall Out

張又喬-我們啊

劉心-走得很慢的人

張齊山-刀槍不入

趙硯卿-不能做朋友

翟瀟聞-什麼時後我們開始不說話

易自豪-敏感/一笑了之

王澤科-是我不好/隔岸觀火

Lancelot-第幾人稱

史一 -你是我的微風

Joysaaa-螢火記

李學仕-如果能重來

徐豪山-失敗者

陳冠廷-不能再做朋友

李嘉格-走出悲傷

 

(歌名都能串燒成短篇故事了) 

 

 

9/27號再更新

  

郭婷筠-愛·無你袂圓

郭忠祐-上愛彼个人/想傷濟

曾瑋中-必巡

詹雯婷-訣愛 《蒼蘭訣》片頭曲

 

台語歌我很少聽,但喜歡的就會很喜歡

比如愛到無命不知驚/愛甲超過/空笑夢等經典

必巡第一次看到歌名時還猜唸了許久,還有孔嘴

台語的世界果然博大精深啊~

 

         

 
即使6/29 鳥雲密佈後大雨 6/30 帶傘卻大晴 7/1 未知
 
夏天是消暑的季節
是屬冰淇淋或冰棒棍的
 
甜甜牛奶味
純情巧克力
撲鼻抹茶香
粉紅草莓醬
彩色跳跳糖
健康蔓越莓
玫瑰泡泡香
月見冰參見
花椰菜菜子
布丁炒焦糖
椰果要加錢
味覺青薄荷
黃檸檬酸酸
 
什麼,都好
  
 
 
偶爾香蕉清冰
叭啦叭啦喀啦喀 爽爽涼涼
 
但其實,醉翁之意 皆不在酒
  
 
正吃著的那個男人 八木勇征
 
體脂只有5%的男人
 
如此美麗的他 卻坐擁巨肌 (為什麼可以我不明白)
 
 
羨慕不已的我
 
211餐盤還沒落個扎實 又把眼光射進了433餐盤
 
 
一個大圓盤子
 
一半蔬菜放滿滿
蛋白質4/油脂3/碳水化合物3
  
 
先吃蛋白質和油脂增加飽足感→接著嗑蔬菜淨化身體吸收
 
最後完食南瓜地瓜胡蘿蔔等
補足膳食纖維及果寡以促進腸道順暢
 
( 好,記錄完畢 然後呢? )
  
 
話鋒一轉我想聊聊 關於水果 
 
 
放在口袋裡的葡萄
上班途中竟不翼飛 
 
認真又大又好吃耶 害我有點難過 
 
 
午餐地瓜配香蕉佐高纖餅乾 
 
還想再吃些什麼但只能忍住(咬唇咬牙) 
 
夏天的飢餓感竟然比冬天還重,身而為人真的好難
 
  
  
7/23 取回預約書 8/20 需歸還
 
 
黃君聖-Sunny營養師的168斷食瘦身餐盤
金自然-金自然的韓國餐桌-100道韓式常備菜
 
 
一面研究如何瘦成一道閃電
一面又不願嘴巴和胃錯過好吃的
 
矛盾如我: ) 
 
是的,我沒有變 是誰變了? 
  
 
會不會其實沒有任何人變了
只是不想再忍受包容而做出選擇
 
如此簡單明白,如此而已。
 
Grief is price we pay for love.
「悲傷是我們為愛付出的代價」-伊莉莎白二世
 
 
7/31  感覺漫長的7月終於要迎接結束了 
  
  
雖然放著除臭蛋的冰箱
有母親才煮好的冬瓜茶

但更想 吃酸甜的橘子解渴
 

然後像颯太一樣(很熟嗎?)留下笑之圓圈

當作還快樂的印記。
 
我不是鯨魚不夠聰明也瞪不大眼睛
學不會親吻時不碰撞牙齒~
 
心態崩了許多天
 
我不想多說話我想我不再有朋友了
 
至少在我放下對某人強烈的厭惡及恨意前
 
是這樣,會保持這樣。

(諷刺的是合照依舊安穩存在.在我的目光所及)
能和平相處只剩下書了
 
  
 7/31 取回預約書及借入 8/28 需歸還 共11本
 
 
羅智成詩集-透明鳥
梁毓珮-美味健身便當食作課
泰德.戴可-新娘標本THE BRIDE COLLECTOR
傑佛瑞.亞契-生而為囚A PRISONER OF BIRTH
賈國勇-大測謊師:犯罪心理專家之測謊師
溫如生-願你在深淵盛放/聽說時光記得你
蔣曉雲-掉傘天
蔡淇華-有種,請坐第一排
蔡瀾-這樣的女人可以愛,那樣的女人不能碰
住野夜-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大大的太陽焚燒了文字   
 
投入書本裡的世界讓我舒心許多 
  
起初唸出書裡攝津的名字時 我真的沒有亂想欸
  
  
是反覆出現之後
眼睛影像才和大腦同步
 
於是有數抹紅偷偷佔據了臉頰     
   
其實有ㄣ和ㄥ的差別
 
好辣,總歸還是我思想不夠純潔🤣
 
 
激動之餘又購物了 
 
小文青帆布包
小美人魚手機掛袋(因缺貨而直接退款了…唔)
蠟筆小新杯帶
粉色草莓兔熱水袋
維生素眼膜30入
磚紅無痕運動內衣
仙人掌清潔刷
零錢收納包(錄音帶/唱盤CD款)
打棒球的統一脆麵2袋10入
 
等等等以下省略…
 
都是小東西買來放手作紙箱剛好
 
  
和我感情稍嫌淡薄的父親罕見地稱讚我有點天份
 
心裡是高興的 
  
已經許久沒有收到正面的肯定   
曾經以為 
 
或許我會就這樣一蹶不振呢(都是你害的…I hate U) 
 
       
 「欸,教練…現在牛奶很貴的,喝成這樣也太調皮了呀 ~」
「欸,阿姨~我已經長大了,請不要教我怎麼喝牛奶。」
  
忽然之間;天昏地暗
恍恍惚惚;清清楚楚
 
微風緩緩吹送 鑽入張開的毛細孔
 
原來,無論身處哪個次元,我都是如此寂寞啊
 
我抖啦抖愛啃魚頭的嘴不多做回應( 就怕攤上一個麻煩…)
 
ps.也是愛啃蝦頭的嘴~
絕不允許他人幫忙剝蝦 豪奪了撕咬的樂趣
 
8/06 預約書大爆發
 
原來想順道取件 
卻…只記得帶零頭忘記把紅花紙鈔也攜上
 
(拜託腦不能霧更不能亡啊)  
  
我承認此行是為寫真散文奔噠的
  
Yilian-你的藍色 不是我的藍色
那些歸屬感、幸福感、以及勇氣和愛
  
攝影師:nobody(阿傑)
 
他的簡介煞是有趣呢~生性懶惰,偶爾拍照
 
工作時像靜靜等候天氣變化的植物,卻也很愛抱怨天氣。
  
前趟借書時明明就把書拽在懷裡   
怎也沒想回家後偏偏就是少了這一本
   
本著唯有讀書高的精神
捲土再戰終於到手好不愉快    
 
其實是第一次知道Yilian的名字
    
但他的文字、照片與笑靨似乎稍稍撫慰了我  
 
(才不光是臉蛋或大塊肌人魚線等如此膚淺的原因)
 (雖然大部分可能是…)
(也因冥想、海浪、小吃、森林、閱讀及圓框眼鏡)
(大口大口呼吸並再大口大口吐掉吧~)
(照片是另一本寫真書裡的 ,SECRET 該死的 我心動了…)
 
把借書證插回宇宙熊時
忍不住上揚了幾度失守的嘴角表現出心足意滿   
  
9/3 需歸還 (時間未到先猜我肯定會續借吧🤣)
  
王定國-敵人的櫻花
趙乾乾-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
金惠珍-關於女兒
喜羊羊與灰太郎-假牙失蹤記
志銘與狸貓-黃阿瑪的後宮生活 貓永遠是對的
東野圭吾-湖邊兇殺案
安妮卡-我們的私房漫旅
海文.歐瑞文/幾米圖-乖乖小惡魔
喬依絲.唐巴文/幾米圖-吃掉黑暗的怪獸
 
其他書絕非煙霧彈
阿姨都是真心誠意的想讀啦 …
 
 
「欸欸,教練…這說是boy身材不會太過份嗎?你褲子勒?」   
「欸欸,阿姨…妳可以不要繼續自說自話了嗎?妳太鹹對吧?」
「   好的。   」
 
8/20借入5本預約書3本 9/17 需歸還
 
東野圭吾-希望之線
宮部美幸-再見的儀式
大師兄-火來了,快跑
光汐-再見,也許有一天
李 琴峰-獨舞
安德列.艾席蒙-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米涅.渥特絲-冰屋
派翠西亞.吉布妮-有人非死不可
  
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存在呢?
 
像我這種人
雖很害怕觸碰但樂於也很熱於想像。  
又假如我說  
曾經的志向 是一部日劇的劇名    

 

會被嘲笑或不屑一顧嗎?
 
關於:寫作這件猶如初戀般的小事       
 
纏綿悱惻/款款情深/激烈淋漓/肉色生香/左搓右揉
竹馬青梅/初出茅廬/年下青澀/暗夜獨守/熾熱之夏
 
善用身體主導權;醉酒不駕車只管搖船 
 
文字 360°畫質1080高清
翩翩飛舞 只給自己看/一見如故二眼千年
 
幸好,我還懂藏拙
幸好,書海仍一片靜謐
幸好,我買了艾草沐浴露
幸好,舌頭還辨別得了烤鴨和茶鵝
幸好,我終於不再幻想
  
—不再幻想 能成為自己成為不了的  那種樣子。 
 
 To laugh at yourself is to love yourself . <Mickey Mouse>
   
隨手抄下的書上標示螢光的重點
 
三大營養素:
碳水化合物(1g 4Kcal)醣類:五穀雜糧/蔬菜水果 
蛋白質(1g 4Kcal) 蛋豆魚/乳製品
幫助肌肉合成,消化後會轉變為胺基酸
脂肪(1g 9cal)構成荷爾蒙的原料
 
消極的搭配著教學的餐盤吃法 
我有了纖錠依存症…吃完就買買買
 
偶爾做做早安健康(這頻道不錯)分享的消脂操 
老實說200下有點累人也很快就膩了 我幾乎都沒做到    
   
不過捏捏粗腰肥肚減壓也好。 

 

  
好長時間負面情緒滿滿
工作諸多紕漏身心俱疲心力交瘁 
    

    

聽生命樹樂團的石頭哭了        
聽林曉培的又不是非要你的愛也哭    
我想我可能聽剉冰進行曲也可以哭
大師兄的書更讓我淚眼模糊看不清字 
 
(煩悶、焦躁且憂慮)
 
好幾次都捫心自問,是否還適任?
  
不想多與人交談 
因看誰,誰就是一枚找茬的瘋子 
  
明明活得好好的/卻也好好的像坨鮮明的屎
 
例行朝會我是紀錄 
虛無飄渺 雙手插口袋假裝在聽
  
怎麼辦呀?又開始例行的倦怠
 
報台是淨土但即將要被破壞了
蓄意.傷害(We Don't Talk Anymore ) 
  
請勿餵食與觀看/請勿輕浮/禁無所事事 
 
新聞似乎也隨著心底睡醒的黑狗吠叫了… 
  
做抉擇很難,真的
但選擇的當下便再無後悔的機會
白髮痛別淚眼婆娑成汪洋
   
如果可以一開始就做正確的事,
會有多少人肯重新嘗試錯誤並從錯誤中學習? 
  
An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Socrates 
 
     未受檢驗的生活不值得過。( 蘇格拉底)
  
疑問是…當虔誠的肉體飽受煎熬 到底 是面對了或逃避了? 

 

 
 
我早已忘記是父親節那天充的電     
 
有點訝異自己能把手機往不知極限的記錄推   

 

有點病態想直接就關機挑戰一個月試試。   
 
我只是不喜歡張嘴說話了,但在報台還是多話。   
 
偶爾翻閱之前寫的文章竟然能夠只有短短3行耶~   
  
 
怎麼現在就無法了都快成了鄉野奇談或民間故事了
  
 
但倒也不是多遠離3C
平板用於購物和追劇仍是刷得風風火火的
生命值掉得特凶
  
一定得提提上班時候
購物平台的客服竟然打來催我取件
火大直接掛 
 
我™已經領回家開箱了~還催個毛?
即便比較晚取也在7日內好嗎?真讓人不快!
   
早知把鈴聲換成紅蓮華~鬼滅鬼滅(請隨手關門)  
  
 
幫除濕筒替換上補充包,等等要出門還書了~沒有續借。
 
*更新 充電紀錄9/6~為15天14小時23分鐘/殘電量為14% 

上一篇:或許有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