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01:36:43lionnon

趕上潮流2018 FIFA 世界盃足球賽你應知道的10個詞匯

2018 FIFA 世界盃足球賽 kolagenlohas 克納健樂活網;

It small It works補充健康的靈活關鍵! You should read this message.

養顏美容 幫助入睡 幫助4 0 歲 以上的您 You should read this message.
每包數百元日本進口姬松茸抽出精華,配合台灣土雞精華只送不賣! You should read this message.

2018 FIFA 世界盃足球賽

2018 FIFA 世界盃足球賽在俄羅斯為期共32天的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從6月14日至7月15日止,2018年6月14日在莫斯科揭幕,12個球場開踢,俄羅斯總統蒲亭和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共同為比賽揭開序幕。首役俄羅斯率先破網領先沙烏地阿拉伯。

第12分鐘時,俄羅斯中場加欽斯基(Iuri Gazinsky)頭槌破網,攻進本屆世界盃第一球,俄羅斯以1比0領先沙國。 可容納8萬人的莫斯科「魯茲尼基」(Luzhniki)體育場,擠進爆滿的球迷,爭睹首役地主俄羅斯對決沙烏地阿拉伯之戰。 稍早,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親臨魯茲尼基體育場,他在致詞時表示:「在全球最重要的競賽開始前,我恭賀你們每一個人。」 揭幕前的一場15分鐘演唱表演,由英國歌手羅比威廉斯(Robbie Williams)和俄羅斯新生代女高音嘉里富琳娜(Aida Garifullina)擔綱,打破世界盃的傳統。 世界盃展開1個月的競技,32強競逐冠軍金盃,為全球帶來4年一次的足球熱潮。

現今已舉辦的 20 屆賽事中,共有8個國家曾贏得冠軍。巴西隊是唯一打進全部 20 屆決賽圈之球隊,共贏得 5 次冠軍。義大利隊和德國隊獲得 4 次冠軍,僅次於巴西。而烏拉圭隊阿根廷隊分別兩次奪冠。英格蘭隊法國隊則在自己主辦的賽事各得一次冠軍,西班牙隊也在南非奪得首個世界盃冠軍。最近一屆2014年由德國隊巴西場地主辦下拿到冠軍。歷史上只有義大利隊巴西隊曾經衛冕世界盃冠軍成功。


FIFA 世界盃足球賽沿革

國際足總世界盃(英語:FIFA World Cup),通常簡稱世界盃,是一項國家級男子足球隊之間的國際比賽,由世界足壇最高管理機構國際足球總會(FIFA)每四年舉辦一次,與奧運會交替進行,自1998年法國世界盃起,電視轉播觀眾人數達到40億人次,遠遠超過奧運會,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體育盛會[1][2]。世界盃亦是世界足壇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賽事。1930年為世界盃的首屆比賽,冠軍是烏拉圭隊;1942年和1946年因為世界大戰而停辦。

世界盃分成會外賽和決賽圈兩個部份。會外賽部分會在決賽圈展開的前三年舉行,以決定哪些球隊能進入會內賽。目前有 32 支球隊能打入決賽圈,球隊會在主辦國境內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會內賽以爭奪冠軍寶座。

世界盃會內賽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賽事,2006年世界盃決賽共有約 7.15 億人次收看[3]。 雖然每屆賽事都有「黑馬」出現,而且部分亦都表現不俗(如2002年的土耳其和南韓分別奪得季軍及殿軍),但目前爲止卻暫時未有「黑馬」成功奪冠。 現今已舉辦的 20 屆賽事中,共有8個國家曾贏得冠軍。巴西隊是唯一打進全部 20 屆決賽圈之球隊,共贏得 5 次冠軍。義大利隊和德國隊獲得 4 次冠軍,僅次於巴西。而烏拉圭隊和阿根廷隊分別兩次奪冠。英格蘭隊和法國隊則在自己主辦的賽事各得一次冠軍,西班牙隊也在南非奪得首個世界盃冠軍。最近一屆2014年由德國隊在巴西場地主辦下拿到冠軍。歷史上只有義大利隊和巴西隊曾經衛冕世界盃冠軍成功。

世界盃足球賽》德國爆冷輸墨西哥

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F組賽事昨晚登場,尋求衛冕的德國意外陷入苦戰,墨西哥攻勢不斷,上半場第35分鐘,前鋒洛薩諾在禁區起腳抽射,攻擊球門左側破網,率隊1:0獲勝,爆出本屆最大冷門。墨西哥欣喜若狂,也終結德國在世界盃的5連勝,德軍衛冕之路受到考驗。

世界盃足球賽》德國爆冷輸墨西哥

世界盃足球:你應知道的10個德語詞匯

Schwalbe - 燕子

Schwalbe是燕子的意思。在足球場上,「燕子」卻不含褒義,指佯裝因對方犯規而受傷,包括輕傷,要求對方得到懲罰。球員上演「燕子」戲需要表演技巧,不能被人識破,一旦被裁判看穿,可能被黃牌警告。

Schwalbe - 燕子

Schiri - 裁判

Schiri是德語裁判Schiedsrichter的簡稱。誰都知道裁判Schiri是球場上最重要的人物,他們決定進球是否算數、哪名球員因犯規該罰。

Schiri - 裁判

Fallrückzieher - 倒掛金勾

中文裡它叫「倒勾」。身體騰空,然後一隻腳舉過頭頂將球向背後的方向射去。「倒勾」進球公

Fallrückzieher - 倒掛金勾

Abseits - 越位

「越位」,指進攻方球員出腳的瞬間,接球球員已在對方的半場,並比對方倒數第二名防守隊員離球門更近。一方越位,裁判會判給另一方一個間接自由球。

Abseits - 越位

Flanke - 邊線傳中球

它指從場地的一側將球傳進對方的禁區,經常是空中傳球,但有時也在地面傳球。Flanke原本的意思是「一側」或者「一邊」。

Flanke - 邊線傳中球

Finte - 迷惑對方的假動作

做假動作迷惑對方,比如做出過人和射門的樣子,而實際上是想帶球突破對方的防守。

Finte - 迷惑對方的假動作

Notbremse - 緊急剎車

Notbremse的意思是「緊急剎車」。足球場上指球員有意犯規,旨在緊急關頭阻止對方進球。這一戰略不無風險,萬一被裁判發現,有可能會被紅牌罰下場,有時還被

Notbremse - 緊急剎車

Elfmeter - 點球

Elfmeter是11米的意思,譯成中文便是「點球」。每個球隊都會慶賀拿到點球的機會,因為點球進球的概率較高。在禁區內為阻止對方進球而直接犯規,會被裁判罰點球。點球发球的地方離球門整整11米,所以德國人管點球叫「11米」。

Elfmeter - 點球

Zuckerpass - 一記妙傳

直譯的話,Zuckerpass是「糖一般的傳球」,指球傳得很精準、有創意,一記妙傳。有時球傳過去了,接球員則根本控制不住球,這就不是Zuckerpass。

Zuckerpass - 一記妙傳

Tor - 進球了

聽見Tor的呼聲,不看也知道,場上進球了。Tor德語裡是大門的意思。

Tor - 進球了

advertizement

每包數百元日本進口姬松茸抽出精華,配合台灣土雞精華只送不賣!

You should read this message.

 kolagenlohas 克納健樂活網;It small It works補充健康的靈活關鍵;關力寶膠曩30粒 含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UC-II®

網購人氣商店街[克納健健康樂活網KOLAGEN LOHAS] 嚴選20190811麻豆郭家生態果園老欉文旦

(悄悄話) 2018-06-20 17: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