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6 15:18:38Clair

2020 過年假期DAY 2 - 入住超優質民宿-波波米繪本民宿

2020/01/23(四)-01/25(六)

四兄弟每家都有兩個小孩,加上婆婆還有小弟的岳父母....這樣要找過年包棟的民宿,掐指一算...至少要有四間四人房+兩間雙人房耶!!! 有找過包棟民宿經驗的人就知道,6間房的包棟民宿在台灣不是太多...

條件如此,又得選在中台灣以南的地點(不想開車開太遠,中台灣很剛好),我要求又高,光上網找民宿,我眼睛都快脫窗了...(因為人數多,沒法一桌搞定,上級交代要吃簡餐,找餐廳這差事又是另外一個加深眼鏡度數的功課了...)

皇天不負苦心人,還是讓我找到了<波波米繪本民宿>

民宿在巷弄內,鬧中取靜的地理位置,符合離塵不離城這種便利又舒適的條件...(離各個景點都在30分鐘內)

不遠處還有夜市哩! 步行時間五分鐘內可抵達...過年這幾天據說天天都有營業...邊間(六人房)如果早睡的人,稍稍會被吵到,不過過年會早上床的人,應該很少吧!

夜市規模不大,喜歡逛夜市的朋友,肚子餓或無聊的話,可以去晃一下...

入口玄關處(民宿有提供防蚊液.酒精消毒液)

民宿一樓的公共空間-餐廳-桌椅數很夠,所以除夕夜一起吃火鍋沒問題

廚房還有中島哩! 場地很寬闊,通風又好,多人一起準備餐食也不覺得擠...重點是民宿的鍋碗瓢盆一應俱全,而且都很乾淨唷!(廚房的整潔度對我來說是評分的重點!)

一樓小書房...整個公共空間都沒有電視,讓小孩可以沉浸在家人與書香中...

一樓也有廁所,一旦內急,不用怕得爬樓梯衝回房間...

民宿自行設計的文創商品,有喜歡可以像管家購買唷!

一樓廚房跟餐廳旁還有個管家的辦公室,有問題可以隨時找到人很方便...不過因為我們是包棟,反而覺得有個外人在有點怪怪的...管家只在第一天待在那裡約莫一兩個小時(應該是怕我們隨時有需求而留在那吧!),其實影響不大啦!

民宿的草皮...維護得還不錯.如果可以讓中間的植物挪到四周,保有整片的綠草皮的話就更美了...孩子們如果要在上面玩球也會方便許多.

晚上想在戶外聊天的話,很是很舒服的唷! 冬天蚊子不多又涼爽,不過民宿還是有準備蚊香喔!

4人房型-小荳芽(1F)

民宿最大的亮點就是每間房都有小客廳...

房間擺飾很簡潔...該有的都有了...

每間房的浴室都一樣,也都很大...民宿有提供嬰兒澡盆,有需要的可以在訂房時先提出預留喔!(兒童餐椅也有)

這是唯一一間位於一樓的房間,對於膝蓋不好不方便上下樓的老人家,是最佳選擇...

走上這樓梯,就是二樓的房間了

每間房都有獨立出入口,還有看起來很牢固的鐵門

2樓通道盡頭有桶裝飲水機(因為會西曬,覺得還是下樓裝水比較安心...)

4人房型-紙飛機(2F)

每間房都有小冰箱.電視.熱水壺...

二樓房間窗戶可以跟對面民宅距離只隔一條小巷,記得更衣時要拉窗簾喔!

衛浴每間真的都差不多...

4人房型-捉迷藏(2F)

喜歡爬上爬下的小孩應該會很喜歡這間...

這間總共是四張單人床...如果是好友一起出遊,也很方便唷!

每間採光都很棒! 屋內要發霉應該很難~~~不用除濕真好~~(身在潮濕的北部主婦最怕家裡有霉斑啊!)

4人房型-木頭人(2F)

一入門就看到這隻大胡桃鉗木偶...有小小孩的家庭,要提醒小孩要愛惜喔!

這間還有一小區給小朋友玩喔! 

甜甜的粉色系很適合夢幻小女生...(不過我家的酷酷女兒超討厭粉紅色...這間我家pass)

浴室格局稍微有點不一樣...但都一樣大間

4人房型-翻花繩(2F)

一樣有舒適的客廳區跟小小兒童遊戲區

只要民宿的被套組是白色的,感覺上就是很乾淨.很有質感.又專業..不解為何有些民宿喜歡用有花樣有顏色的被套...

6人房型-秘密基地(2F)

跟其他房間不同的是一入門並不是客廳,而是兩張雙人床

民宿特色之一是...沒有衣櫃,改用開放式的掛衣桿...這樣的做法很聰明,空間看起來更大,也更能活用...

外面的四人房隔著衛浴就是搭配著小客廳的雙人房...

兩小子理所當然的就是睡外面,一人一張床,我跟老公就享用裡面這私密空間囉! 

民宿其他配備-麻將桌.洗衣機.投影機...

過年期間只能包棟,而且沒有提供早餐...這部分我們很可以喔!六間房包棟對我們完全嘟嘟好,早餐基本上常常有人晚起不吃,也很浪費...

管家很貼心的找來了附近過年期間有營業的早餐店MENU,聽說波波米的早餐很厲害,沒吃到,也是有點可惜啦! 

對於<波波米繪本民宿>,我是給五顆星的!希望有機會可以再訪囉!

<波波米繪本民宿>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631巷12號
電話:0932-121-197
電話服務時間:09:00-17:00
LINE ID:   bobomibnb
民宿官網:   https://www.bobomibnb.com/

註:

1.民宿.飯店.餐廳.小吃.景點以及營地之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此篇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