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3 22:54:50Clair

(台北市) 黑米 CAFE * BISTRO---姐姐妹妹約會去~~~

2014/02/07 (五) 雨天也要出去玩~~~
大概是愛玩的基因作祟
跟大妹的約會  向來都是風雨無阻的
老妹這次過年在家待的時間短
加上我在嚷嚷著好久沒有跟她一起逛街了
很大方的提供了一天的假  陪我著個宅婦去逛逛

"可是我得帶著我家那兩支拖油瓶耶!"
小孩無處可託 身邊拎著 也安心點

"馬麻~~你怎麼說我們是拖油瓶...."祐大聲抗議著
"馬麻~~拖油瓶是什麼??"小益天真的問

"沒有啦!馬麻跟阿姨開玩笑的啦!"  
趕緊安撫我家大小姐先....

"拖油瓶是指如果爸爸媽媽離婚或是不在一起了,
然後其中一方帶著孩子去跟其他人交往或結婚,
小孩們通常會被叫作拖油瓶...."

"我們又不是拖油瓶...."祐再度抗議

"對不起咩~~~我那是開玩笑的啦!"
我們家的小子都是吃軟不吃硬
撒個嬌  一下就好了....

"不過你們跟去,可不行一直唉唉叫說要回家唷~"
這是說給小益聽的

"那我帶書去看好了..."
這好像也是個好辦法!

不過事實證明
邊走邊逛
根本很難看到書(只有在火車上跟餐廳裡有辦法看)

寒假期間
搭火車的人真的超多的
台灣人情味濃
一上車 
有位先生見我拎著兩個小孩
好心的讓位給我們
感動ㄋㄟ~~~


前往用餐的路上
刑事警察局牆邊的櫻花樹開得正旺呢!
似乎給硬梆梆的警察局 添了點柔情


來個到此一遊吧!


終於到了我們的第一站....黑米 CAFE*BISTRO

現場候位得趁早 
11:30用餐
11點開放現場訂位

黑米 CAFE*BISTRO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
電話:02-2768-1106
營業時間:11:30 ~ 22:30


運氣很好
我們被安排到這個小空間
雖然離"便所"近了點
但省去了跟別桌肩並肩

黑米 空間不大 
桌與桌之間 有點擠

照片中的小益 堅持要嘴上頂著比拍照
小男孩的思考模式 實在匪夷所思呀!


看起來很有歷史的MENU
很怕它一個不小心就....分屍了
之前看到人家拍的封皮都是漂漂亮亮皮革外觀
怎麼我拿到的卻是長得這副模樣


店內有低消唷~~~


很喜歡餐巾紙上印著簡單的店名
平淡無奇的餐巾紙 頓時加了點人氣

 
點完餐後
帶去的書 剛好派上用場
就說書很好用唄!
很重就是了~~(小子們自己背....我個人是沒差啦!)


店家貼心的先送上飲料

附餐的古早味冰紅茶 
好喝唷!
反而是老妹另外加價點的蜂蜜檸檬冰茶 不是太合我們的口味

 
送餐的速度滿快的

黑米套餐(主餐可加以下三種選擇)
手工拖鞋麵包/季節沙拉/主廚湯
任選一種$90 任選兩種$130 三種都來的話$160

套餐皆享有$50飲料 (可補差價換其他飲料)

 
將將~~~~主角出現嚕~~~
黑米 墨魚燉飯 $300

這燉飯實在有夠黑的
300元的燉飯 如果真的都是墨魚汁下去燉煮的話
是很划得來的

11點來預約現場桌次的時候
剛好看到櫃檯上擱著一盤已經處理好的黑米
讓人有點幻滅

"原來是先弄好的呀!我還以為是現做的呢!" 老妹很是失望...
現做很花時間耶!
先弄個半成品 合理啦!

一入口
燉飯的鮮甜味 沒有想像中的夠
不過也有一定的水準啦!

吃完後 嘴巴 牙齒一定會變"喔罵馬"
怕有損形象的淑女們 請小心服用....

  
培根蛋黃麵 $200


這盤麵 意外的擄獲所有人的心
如果可以加點綠色青菜的話 就更加分了!


綜合海鮮披薩 $280
下面是薄皮(可惜不是薄脆款)
邊邊的那一圈麵團帶點嚼勁 有麵香
裡頭的鋪料 不算少 
不想吃麵或飯的
這也是另一項不錯的選擇


會牽絲的唷~~~

 
原本想拍櫃檯的
但門口排隊的人實在太多啦!
僅能隨便拍個到此一遊的照片囉!

  
一出店門口
發現已經下起小雨來了
撐起傘往回走
旁邊就是"松山文創園區"


雨中的池邊有著一種朦朧美
加上處處可見的櫻花
跟照片中的小益有著明顯的不搭....


老建築(松山菸廠舊址) 有著獨特的美
少了華麗的外磚 
更能看到建築物本身的生命歷程

 
有夠大隻的Spider-man
必拍~~~
台北處處都可以看到塑像哩!


今年是馬年
馬的塑像當然是要的啦!


不過...這隻兔子比馬兒們更可愛呢!


回家前
到微風給孩子們補充點能量
到處都是人哪!
光買個飲料還得等上十分鐘哩!
腳酸了
卻是一位難求哇!

這次逛街幾乎沒有斬獲
好在有買個包 要給老媽
"算我一份嘿!"老妹說話了....
當然好啦! 
一人一半 感情不會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