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09:00:00閻 Dark

精靈山谷 - 7【完結】

這次擊暈墨墨的不是別人,就是青河,因為他收到密信,信裡提到蔚藍村現在有危險,不適合墨墨回來,青河不想跟墨墨解釋那麼多,所以直接把她擊暈,又每天定時餵她吃一顆迷藥。

 

一個月後,清河帶著還在沉睡的墨墨回到蔚藍村,將墨墨放到床上後,前往蔚藍家了解到底發生什麼了什麼。

 

蔚藍說前兩個月開始忽然隔幾天就會有一些精怪開始往蔚藍村里闖,但卻不像是來破壞,好像在找什麼,因為不確定到底是不是有危險,所以請清河攔截墨墨,別太快回來,讓他查一下是出了什麼事。

 

後來他查到線索是星月島,結果在隔天,突然有一位青衣男子出現,跟蔚藍說他其實是想跟墨墨道謝,青衣男子的身分其實就是那一隻缺了牙的青蛇,至從他跟了李言,不但修練神速,還不牙給長齊了,青蛇用了墨墨離開時送的丹丸後,沒過幾天,牙突然開始一顆顆掉落,青蛇嚇的一直哭,還是李言先發現最開始脫落的地方,似乎有一點硬物,安慰他,如果全掉完,再幫他補上一整口完美的牙。

 

結果兩星期後,牙全部長齊了,青蛇也脫了一層皮,長大了不少,有過了兩星期,青蛇可以幻化成人形,李言告訴他,墨墨給的其中一瓶藥應該是很高級的金創藥,只是青蛇體質特殊,似乎變成了催熟藥,所以青蛇縮短了成長期。

 

青蛇想感謝墨墨,但不想離開李言,他想陪在李言身邊,所以委託了其他精怪朋友,希望他們能幫他找到墨墨,所以才會有蔚藍的警急訊息。

 

清河跟蔚藍說,他不想等了,他要說出真相。就算墨墨不記得,他也會一直陪在她身邊。

 

墨墨在晚飯前醒來,蔚藍領著墨墨來到豐盛的桌前坐下,並跟墨墨說要跟他說一個故事。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一個黑衣人潛入了你的屋裡……』當蔚藍正說得口沫橫飛時,墨墨開口插了他的話:「他從衣裡拿出一把刀,然後你就被插了,死了,結束。」

 

『……,你厲害!都給你說!』

「別…別,你繼續說,我吃菜。」墨墨狀似乖巧的吃起了飯。

『黑衣人拿出懷裡的瓷瓶,將瓶裡的液體倒入壺中,再從懷裡取出香囊,放到床上躺著的那人鼻息處,讓他聞了片刻,之後翻身上梁。』蔚藍喝了一口水潤潤喉,接著說下去。

 

『到了天要亮的時候,床上的人悠悠轉醒,覺得口有點渴,走到桌旁倒起茶水,喝完了一整壺還是覺得口渴,所以打算再出去尋東西解渴,這時候外面走然一個人,此人一身素衣,但還是掩不住他自身不容他人忽視的氣場。素衣人開口“你要跟我走嗎?”對方輕輕點了頭,素衣人牽起他就往外走。』

 

「我快吃飽了,你還要講多久?」墨墨一邊舀湯一邊叼著雞腿,看著蔚藍。

 

蔚藍的臉抽了抽,沒好氣的說:『沒了,不講了,接下來的故事,你吃飽了,自然有人會跟你說,我先走了。』蔚藍說完起身離去。

 

過了片刻,蔚藍又從外頭走進來,墨墨抬頭看了他一眼,悠悠的說:「怎麼又回來了?」等了許久,都沒聽到蔚藍開口,墨墨抬頭發現蔚藍竟帶著很柔情的眼光看著自己,心跳頓時漏了一拍,心想著,該死,蔚藍這是想做什麼?

 

墨墨強壓下心跳的悸動,神情自然地說:「你這樣看我,是何意?」

 

『我不是蔚藍,我叫清河,我是你夫君。』清澈的嗓音,緩慢地說著讓墨墨呆了一會的話。

 

「蔚藍?」墨墨帶著輕笑地喚,但清河的眉頭皺著不回話,墨墨又開口喊了:「清河?」,清河的眉頭不皺著,但也不回話,墨墨有點作死的又喊了:「夫君?」,這次清河溫柔的笑了:「回娘子,我好想妳。」清河摸了摸墨墨的頭,墨墨發現他並不排斥清河的這些舉動,明明以前蔚藍摸她的頭,她都會覺得有一點想躲閃,但清河的撫摸讓墨墨很享受,墨墨內心也開始有點懷疑,剛剛蔚藍故事裡被下藥的人,似乎是她,她是不是忘了什麼?

 

清河問墨墨是否願意陪她出去走走,他們來到櫻庭,清河跟她說,當初因為清河是精靈王候選人,讓墨墨因為他的原因被人下了藥,他們原本是想將墨墨控制住,但是途中出了意外,清河最後還是沒能順利保住她,當收到墨墨的死訊,他不管眾人阻擋堅持要陪著墨墨一起,正當他折磨著自己剩下一口氣的時候,蔚藍找到他,跟他說墨墨被他救下了,但是卻遺忘了許多事,她說她現在是10歲。

 

清河養了傷,恢復到可以行動後,就趕到墨墨跟蔚藍在的村子,她看著墨墨天真的樣子,他後悔了。他不想讓墨墨再捲入這些紛爭,所以對外宣布他快死了,他要隨愛妻而逝。之後他一直隱身在墨墨身邊,保護著她。

 

但是現在墨墨的光芒變的越發耀眼,越來越多人愛慕於她,所以清河不願再居於黑暗,他想光明正大地陪在她身邊,保護她。

 

『墨墨,我喜歡妳,好喜歡妳……』清河在墨墨額頭落下一吻。

 

「我也是。」墨墨閉上了眼。




                          ...完結

 

  

 

作者碎碎念時間:

歡迎大家看完留個言,批評、鼓勵,我都可以接受喔!

第一次寫完輕小說系列 ٩(。・ω・。)و





上一篇:精靈山谷 -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