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1 11:24:48Star

【食記】市民大道美食‧一氣水產‧浜燒居酒屋‧下班相揪乾杯&吃海鮮‧聚餐棒棒



要聚餐之前,當然是會參考一下別人的評價
一查之下,居然很極端

但我這個人才不管別人怎麼說
因為我覺得還是自己試過之後最準了


會知道這家店
是有一位很愛吃海鮮的同事
已經揪大家很多很多次,於是在週六夜成行


哈哈,一開始就搞烏龍
在門口等大家集合,才發現原來是另一家
相隔不到幾步,有兩家"一氣"開頭的餐廳
是姊妹店嗎?裝潢有點相似?
等我,有機會再來吃你




這裡才對,正解




《店門口擺設》




直接豪邁地在門口擺上新鮮海產
而且路過就可以用眼睛看&鼻子聞
看店員料理,用感官享受美食










《店內裝潢》




裡面的氣氛,非常輕鬆
若八成滿,有點熱鬧,不是那種安靜的店家

非常適合好朋友聚餐
或是同事下班後,一起大吐苦水XD

空調非常涼快,很棒,這點加分
不會因為開放式空間,就讓你享受市民大道自然風
我很討厭餐廳內快要窒息的擁擠感




廢話不多說

《菜單》

因為有同事搭捷運過來
所以我就把除了酒品外的全菜單都拍了
剛好給大家參考

























首先,什麼都還可以不要點

【ASAHI】,啤酒,請先來一杯

熱騰騰的夏夜,最適合用這個乾杯




由於我們是八個人用餐
所以這次點餐方向

主要是五碗丼飯當主食分食
一大鍋的石斑味增火鍋
點了一些生食及燒物
熱炒了一些青菜及炸物,照顧不吃生食的人


【明太子花枝起司燒】
★★

店員推薦人氣料理之一

這一盤,剛端上來的時候,什麼都看不出來
但剛好跟他的外表成反比
吃起來料滿多的,口味重的剛剛好,要趁熱趕快牽絲吃




【高麗菜】
★★

一般口味




【生蠔半打】★★

滿新鮮的,飽滿不膩
而且搭配各種風味的沾醬,選擇多多






【蟹膏甲羅燒】★★

這也是店員推薦人氣料理之一

滿特別的,蟹膏、蟹肉放在蟹殼上去烤
但菜單裡上方的那顆蛋呢,融進去了?

其實是好吃的,濃郁的滿滿蟹膏味
適合嘗鮮,但常吃傷荷包,哈






【日式唐揚雞】★★

一般口味




【炸魚塊】★★

還可以,是嫩的
搭配海苔粉&淋醬至少不會滿口油膩味




【松阪豬】★★

側邊微焦,肉質不老,配色刺激味蕾




【柚香雞腿排】★★

安全牌,不太會難吃的選擇




接下來是《丼飯類》
我們點了最常點的三種人氣排行


【鮭魚親子丼】★★

中間一顆黃澄澄的蛋
是一種鮭魚太陽的概念
鮭魚多吃點的概念,搭配些許鮭魚卵
山葵不錯,不會死嗆辣

這碗是我點的
兩人分食一碗,枕邊人不吃生食
我可以獨享,哇哈哈哈






【一氣海鮮丼】★★

配色還不錯,引起滿滿食欲

我常遇到有些丼飯的店家
雖然口味好吃,但是顏色淡的慘白,很可惜




【海膽鮭魚卵丼】★★


看起來很震撼,海膽我有吃了一下
入口即化,味道不重,還沒感受到食物就沒了XD

果然還是適合點一大碗然後豪吃
但這碗單價真的不便宜就是了
(我不知道以這份量到底應該算還好還是貴)






【石斑味增火鍋】★★

這一鍋,意外的很不錯耶
滿滿的,原味為主
吃完一些生食,暖胃一下,相當不錯




【干貝 四貫】★★

這是一貫一貫點的
我分食到半貫

干貝品質不錯,但沒什麼味道
但是如果可以刷些淡醬油,會更可以突顯它




其實大家聚餐一直都挺開心的
尤其隔天不用上班,可以暢飲

除了吃著好吃的美食
一起聊著每天發生有趣的事情
一起乾杯、續杯

特別要推薦這家店的還有一個原因
服務生服務很好,而且相當熱情
對這家店相當加分


一場鬧劇下獲得的免費燒酒
(我們這邊有認證過超不會喝酒的人XD)




《結帳》

今天是開心氣氛
所以大家也不針對金額到底高還低的猛點
開心就好嘛!

主食這些丼飯,份量都不多
所以不用擔心吃不下的問題(我們也沒這問題,哈)

如果真的要整體CP值高一點
那就一人一碗丼飯,其他單點吧!

看別人分享《大盤生魚片》
感覺不錯,又不貴
如果有喜愛吃生魚片的同好可以點看看




滿足,收工回家




吃喝玩樂 2019-06-21 21:13:40

走走看看~http://www.ut-av6.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