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1 21:23:05前小梅姐姐

千年之蛋 -皮蛋

喜歡皮蛋是一件連自己都無法理解的事情。它的長相(極)不討喜,口感可佈,還有點臭臭的,但是吃粥少了皮蛋如同少放了鹽,就是不及格。

既然連自己都不能理解,我自然不會去跟我家老外多做說明,況且說再多,都敵不過皮蛋的英文名thousand year egg 來得有說服力..

Thousand year egg? 我想知道誰取的,如果取好聽點,例如creamy egg, 或black egg, 或許能讓雪梨多幾家賣皮蛋的店呢?我今天就不用這樣為了一碗粥跑遍China Town. 小時候我也不吃皮蛋的,小時候不吃蔥不吃香菜,但那是小時候,現在沒這些東西我可能會得躁鬱症。來到澳洲一切入境隨俗為最高指導原則,但骨子裡我還是有割捨不下的東西,例如今天的主角皮蛋。最後我在一家泰國商店買到了,一盒6顆AUD$11, 每顆將近台幣60元,還是忍痛掏了錢。

 

可想而知這種東西老外是不碰的,至今我沒聽說哪個老外能接受皮蛋,臭豆腐都還有比較有勝算吧。我用兩層密封袋把皮蛋包緊緊,深怕那怪味飄在櫥櫃裡會被嫌。剛剛吃了一顆,整個打碎在瘦肉粥裡,無與倫比的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