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1 01:55:58前小梅姐姐

can't get ride of things made in China

澳洲的賣場裡很多東西都Made in China, 幾乎是只要便宜的都不用翻過來看了。
像湯杓、飯碗這些老外沒在用的東西,不但只有中國製,而且還不便宜耶!幾乎每個台灣家庭碗櫃裡都有的湯麵碗,在這裡只買得到7塊的中國製,要不花15塊買超級花俏的日本拉麵碗,翻過來底部一看一樣made in China.
難怪有人要從台灣扛碗來澳洲 (我一個朋友 哈哈!) 之前用老外的麥片碗不痛快的吃了好幾個月,裝不了多少又很怕燙到真的很麻煩。

雖然中國製不是全部爛貨,但.... 如果有別的選擇,我寧願多花點錢。
抱著這樣的信念上亞洲超市尋寶,發現很多奇奇怪怪在台灣從沒見過的醬料品牌,用簡體字寫著台湾制造,不免讓人起疑是不是大膽黑心貨。

漸漸了解品質比價格重要太多,一件3塊9的劣質短褲,可能毀掉一缸衣服。
以前只對食品比較留意,後來才知道塑膠、木板、布料都有黑心貨。
雪梨的台灣貨不多(我覺得啦),不得不改變飲食習慣多吃澳洲本地的食品,入境隨俗,
我想我已經算很不錯的了,大約有一半的日子吃洋食,還好我本來就對異國食物接受度很高 :)

台灣的消費者真的很幸運,現在MIT 大受歡迎,但這個什麼塑化劑,是哪裡殺出來的程咬金?
每天看著風暴越擴越大,真的希望其他有良心的業者一起站出來重建MIT 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