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4 14:36:16小米

【育兒甘苦談】那裡有個小女孩




【育兒甘苦談】那裡有個小女孩


文/小米嘛


連假終於結束了!媽媽累到差點兒靈魂出竅。


今早一起床就發現自己“燒聲”了,分不清是因為放假前就蠢蠢欲動的感冒終於發作,還是小孩罵太多的關係~~不過燒聲算什麼,完全比不上昨晚睡前依比的童言童語來得膽戰心驚。


昨天因為去頑皮世界的關係,晚上就沒再回高雄了,直接往北開,就近在嘉義找了間飯店落腳。


到飯店時時間還不算太晚,但因為兩小從早到晚完全沒休息,一路從早上七點嗨到晚上八點半,完全呈現嗨過頭不受控的狀態;所以一到飯店房間,爹娘兩人就像打仗一樣手忙腳亂地張羅兩小洗澡刷牙。


事情就發生在依比洗完澡吹好頭髮,躺在床上喝睡前奶時…………


猴子拔正在浴室準備幫鴨鴨刷牙,媽媽忙進忙出收拾兩小剛剛洗完澡換下的衣物;突然,在床上喝奶的依比冒出一句:「馬嘛,那邊有個小女孩!」是承述句,不是疑問句。


正把衣服收進行李箱的媽媽沒多想就抬頭,順著依比指的方向看過去……………………只有一盞床頭燈。而為了怕小孩滾下床,我們早就把床移靠牆壁,床頭燈的旁邊只有牆壁,什麼都沒有…………


第一秒,媽媽決定不作任何回應,假裝沒聽見地踏入浴室。


可咱們家的小孩哪有那麼輕易放過你!繼續跳針:「馬嘛,你看,那邊有個小女孩~~」


講到第四次時,連猴子拔都聽見了,跟著探出頭一看後,居然說了:「喔~~那你告訴她我們只是借住一晚喔!打擾她了~」


媽媽瞬間寒毛都豎起來了~~然後還是順著猴子拔的話再跟依比說一次;而咱們這位「聽話」的小孩呢?還真的對著床頭燈重複了一遍一樣的話………………媽媽顯示為已嚇昏。


姐姐刷好牙出來後,猴子拔故意問了鴨鴨:「鴨鴨,你有看到依比說的小女孩嗎?」


喔買尬!在鴨鴨回答前那0.1秒的瞬間,媽媽我差點沒嚇死,深怕五歲小孩也冒出個什麼:「有阿,在那邊~」之類的話; 所幸鴨鴨只是疑惑地看了一眼後說:「沒有阿!」


於是猴子拔又問了一次依比:「哪裡有小女孩?」


「那邊!」依舊指著床頭燈肯定地說。


猴子拔仔細一看,「…………那個是你的倒影啦!!」原來床頭燈是銀色那種像鏡面的材質,這位搞不清楚狀況的小孩大概是把自己的倒影當成小女孩了吧~~


沒膽的媽媽已嚇壞~~~結果半夜三點起床尿尿的媽媽連眼鏡也不敢戴,儘可能把眼睛張到最小縫能看到路的大小,深怕一個不小心也看到所謂的小女孩………………


#童言童語之媽媽已嚇昏
#那到底為什麼我要在半夜十二點寫這個
#圖文不符之只好來張大太陽下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