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7 16:41:14超粉紅

馬來西亞之旅-4 (The End)


 



在馬來西亞的最後一天
我決定要好好逛逛街,買一些紀念品給朋友

原本要去購物區
類似像百貨公司的地方
不過之後卻覺得
百貨公司到處都有,我去百貨公司買東西幹嘛?

所以我捨棄了百貨公司

因為跳跳巴士的票只有24小時
(票已經過期不能搭囉!)
所以我從飯店搭計乘車到Central Market

最後一天在馬來西亞
把行李放在飯店,想說買好東西再回飯店坐Taxi到機場




到了門口一定要來一張照片囉!



 

一樣。沒有人拍,只好自己來
失貼很多次
我就不全部貼上來了

因為每次回覆留言,我也被這些照片給煩死
要不停的往下拉,拉超級久

我在這個市集並沒有拍什麼照片

我講一句老實話
不知道我沒有逛到好逛的地方還怎樣
我真的覺得馬來西亞的東西很難買

看不上眼的居多

我心裡想著,如果我自己都看不上眼了
那朋友應該也不會喜歡
所以並沒有買什麼東西回來台灣


 

拿著地圖詢問了市集的服務人員
他告訴我,大約走路五分鐘可以到達一些景點
於是我就走了一下…

旁邊是美麗的建築物
天氣十分炎熱
太陽大到晒的我又開始頭暈


 

獨立廣場

獨立廣場下面有一個shopping mall
不過這商場很小,感覺人潮不多



要過馬路
手上拿著大包小包的

在市集買了一些小東西
銀飾耳環、項鍊
當然一定要買T-Shirt,上面印有「I Love KL」(我愛吉隆坡)

我買到了一個超級特別的東西
(不過。我都拿去送人了,沒有拍照)跪

在市集裡走一走,總有人會推銷東西
有一位小姐看我在東看西看的同時
拿著「蝴蝶書籤」我不敢致信的拿著手上的護背
問小姐「這真的是蝴蝶?」
她很用力的點頭
我又問她「這個我能拿上飛機嗎?」
(我才不希望因為拿著護背的蝴蝶上不了飛機)
她說「可以的…」

我才放心買下

 

我覺得他們的建築物好美



 

I Love KL !


 

沒人自拍,本姑娘自己抓角度!
是不是也拍的很清楚啊(笑)



我到了一個景點(忘了名字,晚點補上)

裡面有許多的模型
馬來西亞的城市縮小版

許許多多的模型
相當美麗,不過並不是很大
我覺得逛個半小時就差不多可以逛完

 

裡面最特別的
就是這個超大型的城市模型

吉隆坡的縮小版模型
為什麼暗暗的?
還禁止使用閃光燈



待人數滿了之後,就開始播放燈光秀
開始介紹吉隆坡這個城市

有多少不同的人在這個城市裡
像是華人、印度人…


 

吉隆坡英文 Kuala Lumpur
馬來話的意思是二個河口交界的爛泥地

朋友說我應該去看看他們的錫工廠
還能試著手工打錫
看起來簡單,不過真的不容易

因為時間的原故,我就沒去了錫工廠

 

入口處的招牌
進去就能看到整個吉隆坡的模型




(我覺得很漂亮的,都會拍下來)

 

這建築物很可愛
尤其圓頂上面的,包了銅
閃著光芒


 

獨立廣場旁邊的路都封起來了
所以我沒有再試著繞過去



 

之後我又拍了一張照片
這是一個很值得留念的建築物


 

我到了獨立廣場樓下的Shopping mall
裡面有很可愛的塗鴉



 

漂亮的塗鴉
抱歉我拍糊了




一樣要跟塗鴉來個自拍

 

天氣太熱了,除了流汗之外
我一直冒油啊:(
鼻子超級閃的(大笑中)


 

離開了獨立廣場(樓下,沒什麼好逛的之後)

我走路回到了Central Market
經過一條河

我發現很可愛的建築物
帶過歐風,還有漂亮顯眼的油漆外觀


 

又走到了"不明"地區
大家可以看到,全部的人皮膚顏色都…

對於那種,只有我一個黃種人
我都會逃離這樣的環境
擔心等一下暴動,全部的人揍我一人

拍完這張照片之後,我就快閃了!


我是一個很會幻想這類事情的人
盡量會避免這種事情發生
我在澳洲有一次看煙火
身旁一堆白人,我的腦中也是一直重覆這樣的念頭
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的白人
(雖然膽子很大,不過人一多就是會怕怕的)


 

回到了Central Market
樓上有美食街

繞了一圈還真不知道要吃什麼
誤打誤撞
點了雞腿飯

店員用一個很大顆的"鈍器"
把剛炸好的雞腿,用力的敲了幾下

所以雞腿看起來有點扁(哈)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
在Central Market,我又跑去問了櫃檯人員
要怎麼坐捷運到雙子塔

原本我預計要走一段路搭火車
他說,不需要這麼走

只要直直走,就有捷運站到雙子塔了喲!
我走到捷運站才知道Central Market離唐人街有多近
不到五分鐘就到了

因為前幾天逛過了,所以我也不再重逛一次啦!


 

(很喜歡這張海報呢!我也想跟猩猩一起跳到海裡)


回到了雙子塔後
我又逛了一下雙子塔
記得前幾天在塔內看到後面有噴水池

之後不知道為什麼
又被一個人問路
好像是不太會講英文的印度人
(不是很黑的印度男人)

他直接拿著手機給我
要我聽他的手機~(扯吧)

於是我拿起來聽了之後
電話那頭的女生說
「他要到到雙子塔的最上方,你可以告訴他怎麼走嗎?」

好吧!因為這件事,我早就做過了
於是我就帶著這個印度帥哥
穿過了雙子塔的Shopping mall
再叫他下樓去買票

自己就開心的離開了




我又回到了這間店喝東西

馬來西亞的白天很長
到了晚上七點天還是亮的!

我看著時間想著…
等等要搭計乘車去機場嗎?
但我是1:25分的飛機耶!

時間相當充足
於是我打算自己坐捷運去機場
回飯店拿了行李
我拖著我的行李到了捷運站

手上拿著第二天馬來西亞媽媽在我地圖上畫的字樣

馬來西亞的捷運站,沒有LED螢幕
好像也沒有報站這件事
所以我自己一直在數,大約幾站了
我在哪一站要下車這件事

之後下車,出了站之後
我看著指示,直達機場的捷運站
跑去買票並詢問櫃檯小姐
「我是坐國際飛機,要在哪一站下呢?」
因為KLIA有二站,KLIA1與KLIA2

小姐問我「您是搭哪一家航空公司?」
我說「馬航」
她說「那你要在KLIA1下車」

就這樣子上車…下車
我不知不覺到了吉隆坡的國際機場
進機場之後,我看到了馬航的櫃檯
因為找不到商務艙的標示
我就乖乖的排了經濟艙的隊伍

到我的時候,服務人員嚇一跳說
「你排錯了呢!」
「不過沒關係,既然你都已經在這裡了…」
「這個牌子給你別上,人家就會知道你是商務艙的客戶」

我問他「那我行李寄你這裡…會到嗎?」
他說「沒關係的,一樣可以」

寄完行李之後
我就大剌剌的進了海關
進去貴賓室吃了一點東西

吃完東西才想到…吸菸室在哪啊?
然後又跑去問人

為了吸菸這件事
坐機場電車換航廈,好不容易才讓我找到吸菸室

在機場與朋友碰面
一起等飛機…

他告訴我
「你能了解我出差的辛苦吧?沒有大家想像中的美好」

出國工作真的很辛苦
即使馬來西亞跟台灣沒有時差
但天氣炎熱,每天就是一直談公事…
飛機票的時間又很奇妙,零晨1:25分
到台灣已經5:00多了…

我回到家6:30




後記

大家會覺得,自己一個人的旅行很美好
沒錯!真的相當美好
但你要是一個懂得"自得其樂"
在旅行中不一定會遇到朋友

原本在大排檔的夜市裡
一個人吃飯的我
看著店員誤送"一疊雞翅"到我的桌上
我嚇個半死!
店員告訴我,不好意思是他是新來的…還不會看桌號
把一疊雞翅拿走後我才鬆了一口氣
(我一個人絕對吃不了那麼多隻雞翅的)

我在吃飯時,感覺到有點孤單的同時
就被德國人詢問「我們可以跟你併桌嗎?」

德國人問我「你對於自己旅行的感覺如何」
我回答他「我覺得有點寂寞」
他說「為什麼?我一個人旅行一年了…我覺得很好啊」

對於這個23歲德國人來說,我實在太弱了(哈)



是的。一個人旅行是美好的
卻是帶點孤單寂寞的
不過,能遇到的,卻是你永遠不知道的"緣份"

這趟旅行我找到了自己的勇氣
好像是綠野仙蹤裡的獅子
旅行結束後找回來的寶貝

對於很小的事,在外地完成了
我就好有成就感
例如坐捷運回到了雙子塔
拉著行李坐捷運到了機場

很謝謝友人送我這個禮物
馬來西亞的來回機票
還有飯店住宿
現階段有點盲目的階段
給我一點小小的信心、打氣

最近忙碌於職訓的課程
但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報名
卡著很多事,思考著未來的人生



謝謝大家。希望這幾篇馬來西亞旅行
有鼓舞到大家
英文不好也可以到馬來西亞旅行的
只要有華人,他們都懂中文喔!
所以不需要害怕到馬來西亞旅行


馬來西亞是一個很值得一去的國家
試著自由行吧!





MoonLiGhT 2014-06-24 23:05:52

粉紅大姐晚安!
四篇文章真的是文圖並茂呀
我想如果妳不是因為出差應該已經連檳城、麻六甲都逛光了吧,哈哈...
上次去花蓮旅行的時候認識了馬來西亞的朋友
他們也是很熱情的邀約大馬之行
或許有一天,我也會去走走的...

總之,旅途愉快!

版主回應
Hi

謝謝你
還真的沒去麻六甲(可惜了),也沒去檳城
下次有機會,全部都要走一趙(哈哈)

不過我還是對於沙攤、海洋比較有興趣說
這才有在渡假的感覺~
2014-06-25 02:28:02
十三 2014-06-22 22:40:11

一口氣把4遍閱畢
眼睛都快瞎了 but精彩吶!
我想也許你一直都處在觀光區中
所以一直找不到東西可買?
啊! 你該買全球評鑑第一的泡面吶!
---
是貓山王 不是山貓王 (噴口水中)

版主回應
謝謝13

貓山王…下次真希望有人可以陪我一起吃
(感謝更正啦~抱)

其實不只是我這麼說
我的好友之前常去馬來西亞
她也是說一樣的話
她說馬來西亞很熱、東西不好買、夜店很難玩
「你覺得馬來西亞好玩喔?嗯~可能你去的地方我都沒去吧」

我是沒去夜店啦(不知道好不好玩)
東西不好買(這真的很有感覺)
很炎熱這件事有認真體會到(還中暑了)

我沒有買泡麵
都沒時間做功課了說><

我喜歡手工藝品
照理說,我應該要往錫工廠跑才對
才有機會買到我喜歡的手工藝品
2014-06-23 17:18:52
小羽 2014-06-21 21:39:37

馬來西亞
六月是榴蓮的季節呢
粉紅 賺到了!
我都還沒吃到...
(在等人送)

馬來西亞的島嶼很漂亮喔

以後 我有能力 肯定去學潛水
(希望那時 大自然還如往常般...)

版主回應
小羽

我也想學潛水(帶氧氣桶的那種)
可惜還沒有機會學
一直以來只有浮潛而已:)

因為一個人吃不了「貓山王」
所以朋友買了小盒的給我吃
味道真的很好
2014-06-23 17: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