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 13:22:03甚麼是外匯

公司回購股票意味著什么?

  股票回購的一:首要目的是穩定股價,維護公司形象。公司進行股票回購是因為公司管理層認為股價遠低於公司內在價值,希望通過股票回購將公司價值嚴重低估的信息傳遞給市場,從而穩定股價,增強投資者信心..這是公司回購股票的關鍵原因。

  股票回購目的二:提高資金的使用效率。當公司可支配的現金流顯著比公司投產所需的現金流時,該項目越高,公司可以回購部分股份富裕的現金流,從而增加每股盈利水平,提高淨資產收益率,以減少公司的利潤指標壓力。從這個意義上說,股票回購也是一種積極的投資和財務管理行為。

  三是作為實行股權激勵計劃的股票來源。正如管理公司或者員工股票期權計劃的實施利益,新股會稀釋直接現有股東權益的問題,但那時股票回購給予員工的股票不僅符合控股,不影響員工的需求現有股東。

  股票回購目的四:股份回購使公司股價上升。相當於向股東支付特別股息,但股東不必支付現金股息稅,這就是為什么公司要回購股票的重要原因。

  股票回購目的五:是上市公司進行反收購的有效工具。股票回購將導致公司發行的股票數量減少,潛在的敵意收購者可以從市場上購買的股票數量相應減少,而且沒有足夠的股票來對抗原來的大股東,從而大大降低了敵意收購公司的風險。

國企指數

港股 adr

相關文章:

股票收益權轉讓和股票質押式回購協議有哪些異同

股權結構有哪幾種類型

股票成交量的五種形態,分別包括什么

申請新股需要什么?

股票止損方法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