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22:09:26大瀦

中國十大名鎮之一的恩和

 早上07:00到臨江客車站,前往室韋轉搭08:00的客車來中國十大名鎮之一的恩和鄕,放下行李就馬不停蹄的帶領大家徒步一個多小時,到山頂來享受世外桃源般的,七年前我和戶長自己發現的個人私房美景,開心呀!
恩和村坐落在一個很大的山間谷地,得爾布爾河的支流淺淺地淌過這個小村莊,形成一片彎彎曲曲的濕地,河邊是起伏的草場和稀疏的樹林。
1689 年之前,許多俄國人越過額爾古納河開始在南岸的淘金生活。 1689 年《中俄尼布楚條約》簽訂後額爾古納河被劃定為中俄邊界。 儘管條約簽訂後俄國人撤離了軍隊,拆除了軍事堡壘,但數以千計的淘金者依然活躍在中國的領土上。 19 世紀下半葉開始,更多的俄國人湧入中國境內,與此同時,來自中國山東、河北等地的“闖關東”者也逐漸遷居至此,其中的大部分加入了淘金者的行列。 俄國“十月革命”之後,許多被流放的白俄貴族少女,越過國境,嫁給了闖關東來到這裡的山東大漢。 此後,在兩個民族聚居的 100 多年間,許多俄羅斯姑娘成為中國淘金工人的妻子。 另外許多在俄的中國移民偕其俄羅斯妻子回中國定居。 如今,他們大部分定居在額爾古納市恩和、三和、室韋、臨江屯這幾個邊陲小鎮。 恩和 的蒙語意為 和平 成片的白樺林,茫茫的草原,深邃無際的藍天,蜿蜒流淌的額爾古納河,猶如童話的世界。 教堂熠熠生輝的十字架,香飄四溢的列巴屋,充滿激情、略帶憂傷的俄羅斯風情歌舞,俄式桑拿屋、木刻楞房、俄式馬口鐵奶桶等等,多少年來這些雖然是恩和人的生活,現在正被當地的人們有意識地打造成為獨具特色的文化產業,吸引著前來一探邊境風情的背包客,吸引著一批批來自各地的人們。  和有許多俄羅斯風格的家庭旅館,典型俄式尖頂風格建築的家庭客棧接待著來自各地的遊客。 幾乎家家旅店都用姑娘的名字來命名,既有濃郁的民族味,又那麼悅耳動聽。旅館房間是俄式木刻楞房,用木樁整體支撐而建的全木結構房屋設有扶手圍廊,歐式風格,客房舒適、整潔。 由於帶有院落,家庭旅館一般帶有一個私家菜園,養有奶牛,可為遊客提供純新鮮的奶食品和天然綠色蔬菜。
    












免費小遊戲 2018-10-24 15:46:25

到處逛逛~http://www.cnutav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