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2 16:23:22chenluming82

日本最快樂的養老院

  眾所周知,日本是個老齡化嚴重的國家。2019年9月16日敬老日當天,日本總務省公布最新數據,日本65歲以上老齡人口已達3588萬,占到了總人口的28.4%。雖然龐大的老齡人口為日本社會帶來了巨大的經濟負擔,但在世人眼裏,日本養老卻是優質的代名詞。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於日本的介護保險制度2h2d持久液 綠騎士 德國黑金剛,壹部頒布於2000年的《介護保險法》從各個方面完善地建立與規範了日本的養老體系,比如介護保險制度下的養老服務機構類型就達23種之多,全面覆蓋了老齡人群的種種需要。作者近日探訪“蒲公英溫泉介護中心”這家日本最大規模養老院,通過此次“見學”(參觀學習)為大家梳理日本的養老制度,揭開養老王國的秘密。

 

    快樂平和的老人們

  “蒲公英溫泉介護中心”堪稱日本規模最大的養老院。它像紅金偉哥 美國黑金  奧地利xxl個巨大的遊樂園,為老人們提供超過250種康復項目,設有天然溫泉浴場,還“逆天”地印鈔票、開賭場,在島國受到表彰,聲名赫赫。

 

筆者因為先生川口君也是壹家日本養老院(和本文中養老院是完全不同的類型)的經營者,當聽說有如此特別的養老院後非常感興趣,查閱該養老院資料時發現可以申請預約“見學”,並且每個月還有壹場專門持久液 2H2D 日本2h2d日本藤素針對外國人的見學。見學費用為10000日元+10%消費稅,包括研修會、帶領參觀講解、壹頓午餐和壹次下午茶點,大約相當於人民幣710元左右。

 

  這天我早早出發,不到9點半已經來到了位於愛知縣壹宮市的“蒲公英溫泉介護中心”門口。和日本所有場所給的確勁 泰坦凝膠 美國犀利士人的第壹印象壹樣,幹凈、安靜、整飭,綠、白為主色調的棱角分明的建築更增強了這種感覺,讓長途奔波的心壹下子沈靜下來。

 

  正好有壹輛面包車停到大廳門口,只見車的後備箱蓋高高揚起,從裏面由機械平臺緩慢而穩定地送出壹位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平臺慢慢落地停穩,壹位工作人員輕松地從平臺上接下輪椅推進大廳。平臺自動收回車內,緊接著居然又“吐”出壹超級希愛力 艾力達 美國VigRX位輪椅老人。對,“吐”這個詞特別準確,因為整個過程就像車張開大嘴,用舌頭輕輕地送出壹位老人放在地上。壹輛車走了又來壹輛,老人們有條不紊地被“吐”出來,接進養老院。更多的是不坐輪椅的老人,自行下車或者由工作人員攙扶下車入院。

 

  後來,我進入大廳的時候,剛好有老人從車上下來,老人和來接她的工作人員都滿臉笑意地向我們問早上好。進入犀利士 必利吉 希愛力大廳後也是,很多老人都會主動向客人微笑打招呼。有時客人三五成群地不小心擋住了老人的路,盡管老人可能駝著背、拄著拐,行動吃力,但他們都不急不躁,甚至友善地示意客人先行。雖然這和日本人的素養有關,但依然能感受到他們是壹群快樂的、心態平和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