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5 11:01:32DB

過年這幾天

〈過年這幾天〉

       過年這幾天,很平淡的日子。

       除了教會的聚會外,跟往年一樣,我們沒有出遊。我家是最怕春節期間去旅遊的,因為無論到哪裡都是人和車,除了擠以外就是塞;等大家上班後、學生開學後,才是我們可能出遊的時機。

       不過前幾天,我前一個公司的幾位老同事約我去另一位老同事家走走。雖然距離有點遠,但是因為距上次大家見面已經好多年(時間過得真快),我就很高興地赴約。我們上午就已經都到了,在老同事的家裡大家坐在一起吃吃喝喝話當年,不知不覺時間竟已經將近下午5點。大家話別後各自回家,外面的天氣真好,我在路邊隨意拍了幾張照片,挑了2張如下。夕陽耀眼得很,我對攝影是外行,不懂得如何使用模式,只會拿起手機對焦後,然後按快門。我肉眼看到的實際景色,其實是比我拍的照片好看多了。

 

       今天早上屋外的鞭炮聲絡繹不絕,有許多公司行號選擇今天開工。我現在服務的公司也不例外,也是今天開工。不過我現在人是在家裡,我應該是公司裡唯一可以不出席開工的一位員工。雖然我在這公司已經算非常久的時間了,但是我卻從來沒有一次出現在公司或工地開工的場合(某個比較大工程的工地,一大票人(含業主和監造)在屋外搭棚子盛大舉行開工,我跟老闆說我不參加,老闆也答應了,我就在工地的辦公室裡工作);當然這也要謝謝我們公司老闆的體諒。

       開工了,或者有些人過幾天也要開工了,大家都要打起精神好好工作,更重要的是也要好好生活!

 

上一篇:閒得可愛

下一篇:頑皮的老天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