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9 10:52:18DB

聖經中的正月初一

------------------------------------

〈聖經中的正月初一〉

 

■創世記八章13節:「到挪亞六百零一歲,正月初一日,地上的水都乾了。挪亞撤去方舟的蓋觀看,便見地面上乾了。」

 

       在挪亞的世代,因為人墮落到極點,神就用洪水審判世界,普天下一切高山都淹沒了;但神也藉著方舟將挪亞一家人從那邪惡的世代裡分別出來。當正月初一時,地上的水都乾了,也開啟了一個全新的時代。

 

 

■出埃及記四十章2節:「正月初一日,你要立起帳幕,...」

■出埃及記四十章17節:「第二年正月初一日,帳幕就立起來。」

 

       神一直盼望在地上能得著一個的居所,而帳幕在舊約裏就是作為神的居所。當正月初一,帳幕被立起來時,神的居所終於建造完成,神在地上有了一個家,那對神和以色列人來說,都是一件很重大的事。

 

■歷代至下二十九章17節:「他們從正月初一日起,將殿分別為聖,初八日到了耶和華的殿廊,又用了八日將耶和華的殿分別為聖,到正月十六日纔完成。」

■以斯拉記七章9節:「他在正月初一日,從巴比倫動身上來;因他神美善的手幫助他,五月初一日就到了耶路撒冷。」

       神的百姓以色列人在西元前約600年左右曾被擄到巴比倫共70年。聖經中的巴比倫豫表世界,就是豫表在物質上和屬靈上拜偶像、高舉人、背叛神到極點的世界。以色列人從被擄之地出來,是一件重大的事。

 

----------------------------

       聖經中還有許多處經文提到正月初一,在此我就不逐一列出。聖經中的正月初一,常是重要時刻的開始,因為那是一個新的起頭。

       無論您是不是基督徒,您是否有工作、生活上「被奴役」的感覺,感覺像被擄在世界裡。創世記三章19節:「你必汗流滿面纔得餬口…。」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生活本來就不容易的。不過,無論何時當您改變心態時,就立刻重新有正月初一日,有一個新的起頭。

----------------------------

祝各位台長:

新年快樂!

闔家健康平安、凡事順心如意!

----------------------------

(註經文採用恢復版)

上一篇:隨手+信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其石山人 2024-02-10 12:43:38

認識神,必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

新年蒙恩,家庭和諧,平安健康,工作順利,靈命日增。

版主回應
山人早安:

祝新年快樂,
願平安的神也賜福給您和您全家!
2024-02-11 08:38:46
雷爸 2024-02-10 12:06:24

主被恩寵
平安喜樂

版主回應
雷爸早安:

路滴脂油日日有,
平安喜樂滾滾潮。
2024-02-11 08:32:05
機器人 2024-02-10 10:39:19

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版主回應
機器人早安:

祝新年快樂!
闔家平安!
2024-02-11 08: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