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5 11:55:28DB

一本失而復得的書



《一本失而復得的書》


        最近家裡的書越來越多,置物櫃、桌上等地方疊了不少本書。上週的某天我心血來潮,決定把三個書櫃中最大的那個雙層書櫃好好整理一下。


        我先把已經過時以及不太可能會用到的書抽出來,再把櫃子內的很多資料夾拿出來重新整理。資料夾中有不少是空的資料夾,雖然是舊的但還是可以用,那些是我離開前一個公司時留下來的,若是排在一起約有一公尺長。我將比較有瑕疵的資料夾挑出來準備要扔掉,資料夾內過時的資料也都抽出廢棄。最後整理結果,共清出了二個大袋不要的舊書和資料。


        我在整理資料夾過程中,發現在一個資料夾內夾放了一本書名是「畫馬」的書,書裡面還夾了幾張我自己在工程計算紙上隨手畫的關於馬的圖。那本書是我去日本考察期間,趁空檔逛東京街頭時,在一家書店裡買到的。記得當時我翻了一下那本書的後面,發現是台灣出版的書,那本書在東京書店的售價是定價的1.5 ~ 1.6倍。在國外買自己國內的書是有點奇怪,但我實在太喜歡那本書了,而且回台灣我也懶得再特別跑去書店買那本書,於是當下就買了下來。


        後來我搬了好多次家,每次搬家之前都會先把一些用到機會比較少的書或期刊扔掉。但是有些書是我不會扔的,首先是我工作需參考的書,再來是我有興趣的書,其中一本就是「畫馬」這本書了。因為在所有動物裡面,馬是我最喜歡的動物之一。可是自從搬到桃園後,我就一直找不到那本書,心裡原以為最近一次搬家時會不會有一、二箱被搬家公司的人暗摃了?誰知道那本書是搬家前被我自己放在一個空的資料夾內(為了減少體積)而且我忘記了!搬家公司我真對不起你們了,還懷疑起你們的品格。


        能找到一本失而復得的書,而且是我自己很喜歡的書,實在太高興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9-03-29 14:55:07
愛馬氏 2019-03-20 02:27:31

DB繪畫才華
真令人羨慕

版主回應
愛馬氏早安:
雕蟲小技,
自娛娛人。XD

祝平安喜樂!
2019-03-20 07:27:21